臺灣威脅論:臺灣憑什麼是一艘恐怖的「抗中航母」?

2018-02-09 00:00
臺灣威脅論:臺灣憑什麼是一艘恐怖的「抗中航母」?

臺灣近年來「天然獨」世代的產生,坦白說,完全是國臺辦與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裡面的幾個白痴一手造成的。換言之,中國對臺灣近乎無知、槍槍脫靶,臺灣卻對中國官僚的各種尿性瞭若指掌。 


你可能有聽過「中國威脅論」。這個概念不難想像,對於以美國為首的許多民主陣營以及許多中國周遭國家而言,經濟與軍事崛起的中國顯然對他們構成了威脅。恐懼往往源自於未知:面對一個強大的中國,他們不懂中國的語言、不懂中國的文化、不懂中國人腦袋裡在想什麼、不懂中國人下一步要做什麼。


圖片來源:Economic Times

這些他們不懂的,臺灣人最懂。四百年來的痛,讓我們對中國人不只懂到心坎裡,更是懂到骨子裡。

對你的敵人完全不瞭解,那會是一種威脅。被你的敵人徹底瞭解,你卻拿他沒辦法,那則是一種更加毛骨悚然的威脅。這麼看來,臺灣反而對中國而言是個嚴重的威脅,因為臺灣人最瞭解該怎麼對付中國。

反過來看,中國瞭解臺灣人嗎?

臺灣近年來「天然獨」世代的產生,坦白說,完全是國臺辦與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裡面的幾個白痴一手造成的,這些最該懂臺灣的人,反而一舉一措都彰顯了對臺灣人的無知。


圖片來源:百度

臺灣人越不爽被打壓國際空間,他們就越要打壓臺灣。臺灣人越討厭中國在國名和旗幟上動些小手腳,他們就越愛動這些骯髒手腳。臺灣人越是對某些統派小丑與網路上的五毛網軍深惡痛絕,他們就越愛花費14億人民的納稅錢去僱用這些光出一張嘴的貨色。

等到臺灣的統派民意終於崩盤之後,他們又急著空喊「和平統一無望,武統臺灣在即」,最近甚至開始造謠說臺灣不支持統一的人全都有日本血統,彷彿臺灣統派民意的崩潰與他們過去的所作所為一點關係都沒有。

習主席有這群無腦又愛花錢敗家的豬隊友,實乃我臺灣2千3百萬同胞鴻福。

換言之,中國對臺灣近乎無知、槍槍脫靶,臺灣卻對中國官僚的各種尿性瞭若指掌。我們當然瞭解,畢竟我們深受大中華官僚之害已經數百年了,尤其是戰後這幾十年。

敵在明,我在暗。敵人要用效率低落的官僚組織,去防守綿延萬里的資訊封鎖長城;我們卻像漂浮外洋的巨鯨,對城牆內的動靜看得一清二楚,隨時可以針對薄弱處對窘迫的中共官僚來個痛快一擊。這種情境,像不像鴉片戰爭時的大清帝國與英國海軍?






圖片來源:Semantic3

麥克阿瑟曾說過,臺灣是艘不沉的航空母艦。顧名思義,臺灣可以像航母一樣放出無數的航空兵力,但艦體本身卻無法被擊沉。到了資訊時代,能從臺灣起飛的就不只是戰鬥機與轟炸機了,還有「思想」與「真相」。

臺灣數十年來可以成為「思想」與「真相」逃脫中國禁錮後的理想庇護所,當然也能成為將「思想」與「真相」不定期、不定點空投回中國境內的強悍航母。而中國卻沒有辦法摧毀這個「思想」與「真相」的發射平臺。

從天而降的「思想」與「真相」,可以是摧毀中共官僚謊言的炸彈,也可以是能夠武裝群眾的空投武器。臺灣不是以2千3百萬人之孤身對抗中國14億人(假設這個人口數量真的沒有被浮報)。當我們把全中國8千萬基督徒、2千5百萬穆斯林、600萬圖博人、600萬蒙古人、1億2千萬關外東北人、1億LGBT人口以及無數右派人士、無數民主派人士、無數受壓迫女性與無數「低端人口」,如切香腸一般一段段切離共產黨統治核心、切離臺灣的敵對面以後,敵我力量比還會是2千3百萬對上14億嗎?

小心臺灣。Facing the Taiwan menace.

※本文於2018年初發表於台海之鷹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