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翼人物專題1:賽巴斯蒂.庫茲

2022-05-06 00:00
右翼人物專題1:賽巴斯蒂.庫茲
從型男總理到右翼民粹

右翼運動的重鎮:奧地利
卡爾呂格爾:奧地利右翼保守主義的先驅

右翼運動的重鎮:奧地利

史上從來就是右翼不缺席的國度,當年德意志奧地利共和國時代,右翼的奧地利納粹黨、基督教社會黨(奧地利人民黨前身),德意志奧地利共和國四任首相裡面,第二任的陶爾斐斯和第三任的舒士尼格都是屬於右翼保守主義的基督社會黨人士。
德奧合併之後,奧地利納粹黨成為奧地利主要政黨

右翼民粹對中國的立場
奧地利與中國的會面

右翼民粹對中國的立場

基本上歐洲的右翼政黨分為右翼民族主義和右翼民粹主義兩種,右翼民粹主義的主要敵人是歐盟,因此右翼各自的盤算都會有些許不同
奧地利領袖強調該國作為東西方中心以及作為工業化國家和開發中國家之間的調解人所發揮的獨特作用。因此奧地利的右翼政黨對於歐盟的不理解在於,歐盟以西方人權等概念要求奧地利必須也用一樣的方式去對待包含中國在內的國家,那這就完全損失了奧地利做為其國家獨立性,等於主權被侵犯了。
和匈牙利總理奧班一樣,奧地利講求的是國家利益,所以庫茲不僅和中國關係不差,連跟俄國關係也不錯。
這裡必須要跟大家強調,歐洲的右翼或者應該擴大到歐美國家的右翼,他們面對的是全球化與區域整合的反對,所以即便彼此之間可能對中國和俄國的看法不一樣,但是彼此之間還是會互相支持,比方川普非常討厭中國,那是因為中國是全球化受益者和中心,換到歐洲,對於親中又親俄的匈牙利總理奧班是絕對支持,因為奧班反對歐盟,反對歐盟的匈牙利在怎麼親中也是站在國家利益去親中,但在歐盟的架構下親中,那就萬劫不復了。這個概念應該可以理解。
賽巴斯蒂親中與親俄是為了抗衡歐盟,而中國樂見一個團結的歐盟,所以中國跟俄羅斯也只是被賽巴斯蒂安利用而已

右翼民粹對美國的立場
賽巴斯蒂安庫茲、唐納川普

右翼民粹對美國的立場

當年庫茲訪問美國受到川普很大的歡迎,其中一個最大的因素在於川普時在很討厭梅克爾。梅克爾對歐洲的傷害不僅只有在俄烏戰爭,另一個問題就是他讓歐洲拋棄了自身價值去親中,理由是「接觸交往和理解」同樣講德語的奧地利,庫茲反對梅克爾,認為德國接收了數千名從敘利亞和其他飽受戰爭蹂躪的中東國家湧入南歐的難民非常愚蠢
庫茲在擔任總理間任外交部長的同時採用的遠離歐盟的大國平衡外交政策其實就是整個歐洲右翼民粹主義的核心。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