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部:持續推進和印尼、越南合作

2022-05-24 03:00
澳洲國防部:持續推進和印尼、越南合作 澳洲軍方戰略不變

澳洲軍方戰略不變

       澳洲選舉底定,以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為首的十年執政,保守派確定敗給自由派的工黨。
       但澳洲和美國與加拿大頗大不同,這位工黨黨魁艾班尼斯第一天就表明所有的外交政策全部依循自由黨-國家黨時代,其中包含澳洲強化海上戰力,發展核動力潛艇,艾班尼斯提倡的太平洋防衛架構,澳洲軍方相關人士指出,就算接下來莫里森連任,澳洲軍方也會持續擴大自身防衛實力與影響力。

日媒:民主成為中國滲透的機會
日本資深保守派媒體人矢板明夫

日媒:民主成為中國滲透的機會

       但實際上這件事也讓澳洲軍方有著些許擔憂,這項擔憂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一致,莫里森是近年對中國最強硬的外國領導人之一,艾班尼斯接任後大勢不變,但近百萬中國移民恐成左右澳洲政局的關鍵少數。

南亞之腦(越南):軍方對保守勢力的信任普遍有大於自由派的趨勢

        這件事澳洲軍方也有注意到,南亞之腦(越南)執行長黃氏金荷表示,從韓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到澳洲,軍方對保守勢力的信任普遍有大於自由派的趨勢,其中中國因素是上述案例的唯一因素,印尼和越南是牽制中國進入澳洲北方海域緊接著進入夏威夷海域的重要夥伴,澳洲軍方人士私下透露,中國有無刻意支持保守派或自由派的政黨,其實一目了然,但畢竟澳洲民意對中國的厭惡創下新高,索羅門群島敲醒澳洲海軍,防衛不足成事,攻擊才是王道。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