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來鴻:北京要我冬奧不要打烏克蘭

2022-03-06 02:00
俄國來鴻:北京要我冬奧不要打烏克蘭 美國情報的顯示

美國情報的顯示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數名拜登政府高階官員及一名歐洲官員的情報顯示,中國高階官員在今年2月初曾告訴俄羅斯高階官員,不要在北京冬奧結束前攻打烏克蘭。該報告指出,在俄羅斯上週對烏克蘭展開侵略前,中國高階官員對俄國戰爭計畫或意圖即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北京冬奧於2月4日開幕前,俄羅斯總統普丁曾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期間發表5000字聯合聲明,而在20日北京冬奧舉行閉幕式後,普丁隨即於隔(21)日下令更多俄軍進駐分離主義者掌控的烏東地區。美國及歐洲官員對此表示,很難相信普丁在北京冬奧結束後即侵略烏克蘭純屬巧合,且「中」、俄官員談話的情報屬於機密,一個西方情治單位蒐集到這個情報,檢視情報的官員認為可信度十分高。

俄國駐北京大使館早就放消息

俄國駐北京大使館早就放消息

該報導登出後,俄羅斯外交部、中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雙雙否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更在24日狠批該篇報導是「子虛烏有,不僅是對中俄關係的污蔑和挑釁,也是對北京冬奧會的蓄意干擾和破壞。」這個匿名外交官其實就是時任俄羅斯駐中國大使安德烈·伊萬諾維奇·傑尼索夫(Андрей Иванович Денисов),俄羅斯外交部當然不會承認,但實際上這就是情報障眼法的經典案例,彭博社記者葉夫根尼雅事俄羅斯裔美國人,他很長時間駐點莫斯科,和莫斯科政壇各界都十分熟悉

沒了俄國,中國沒朋友

中國與俄羅斯互為盟國,同樣都是專制國家,且從2月4日到24日,才短短20天俄羅斯即下令更多俄軍進駐烏東地區並正式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難以想像中國沒有跟俄羅斯「喬過」攻打烏克蘭的時間,另外美方在這段期間曾多次與中國舉行緊急會議,要求中國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想當然爾都是被拒絕的,中國更抹黑美國,稱其正試圖離間中、俄,中國更承諾不會阻礙俄國計畫。這也直接打臉中共外長王毅於19日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就烏克蘭局勢表態的「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都應當得到尊重和維護」中方立場,表面中立但背地裡卻是力挺俄羅斯侵略行為,雙面人無誤,不過這也因為俄羅斯是中國「唯一的盟友」,停止支持俄羅斯,中國就沒朋友了,不挺他,挺誰?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