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賊的喊抓賊?中國:美國是俄烏戰爭的「推手」

2022-04-15 07:00
做賊的喊抓賊?中國:美國是俄烏戰爭的「推手」 美國是亂源?那當初不應該幫中國打日本

美國是亂源?那當初不應該幫中國打日本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在其微信公眾號發文,介紹六篇批評烏克蘭亂局背後的美國「黑手」之文章,六篇內容分別為批評美國煽風點火挑動俄烏衝突、唯我獨尊破壞國際秩序、趁火打劫不擇手段斂財、橫行霸道揮舞制裁大棒、幕後操縱秘密軍事生物活動,及自詡人權「衛道士」。文章指控美國既是俄烏戰爭的始作俑者,也是當前亂局背後的操控「黑手」,稱美方才是世界亂源。

吃美國的飯找美國的碴

吃美國的飯找美國的碴

中國為撇除自身拒絕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之行為,利用國家官媒發布混淆視聽的新聞,聲稱要讓世人進一步認清美國的卑劣行徑與險惡用心,指責美國火上澆油,激化矛盾,所作所為一步步將俄烏戰爭推向無轉圜餘地的情境,造成大量平民流離失所,所有責任都應歸咎在美國,而非俄羅斯;中國利用媒體的傳播力欲為其盟友甩鍋推責,這招真是高招啊!然而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世界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中國不想背叛盟友、頻頻找理由譴責「制裁」無法有效解決危機,大家都看的見,現在才在發文推責任還有效嗎?究竟是誰在破壞國際秩序、侵犯人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並不是你發發文章就可以抹平或是推卸掉的,這看來只是像欲為自己脫罪做準備,協助作惡者、唯恐天下不亂、威脅人類社會文明進步與和平的最大障礙,就是你呀!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