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認親?廈門衛視統戰大戲笑話一場

2022-04-04 04:00
滴水認親?廈門衛視統戰大戲笑話一場 國會議員敦促立法反制

國會議員敦促立法反制

       國安單位調查,中國對台促融促統又有新招,除吸引台灣人赴中國投資創業,去年開始有台青在廈門創立的文創公司,專門錄製影片對台文化傳播,內容多半強調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的關係。中共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看台海」新媒體平台、《廈門衛視》微博帳號近期大力宣傳一則由台青所拍攝的「兩岸滴水驗親」影片,讓其遠赴雲林縣西螺大橋,舀起濁水溪水,倒入從中國帶來的黃河水中。
       她宣稱,要把台灣最長河流融入「母親河」的懷抱中,藉此促進兩岸之間融合和了解;對此臺灣立委王美惠痛批中國利用台灣青年對台洗腦,明顯是文化統戰,陸委會及國安系統應調查該案有無違反兩岸條例規定,儘速研擬防範對策。

台灣跟中國實際就不一樣

台灣跟中國實際就不一樣

       中國和臺灣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即便許久前的歷史是兩岸擁有血緣關係,但今非昔比,時代早已變遷,中國不應在拿前人的作為來說台灣是中國的領土、是中國的省份,臺灣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創意產業,也有自己的在地「公民意識」以及「文化氣質」,兩岸正常的文化交流不可怕,可怕的是交流不對等,中國不該漠視台灣本土文化,對台進行文化攻擊,改變台灣的文化認同,就像「兩岸滴水驗親」這段影片,黃河和濁水溪本來就是分開的,拿溪水倒在一起宣傳,明顯是中共預改變臺人對本土文化的認同!臺灣是臺灣,中國是中國,我們並非「一個中國」,臺灣是有權利也有義務參與國際組織中行使的主權國家,還請中國認清這個事實。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