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了,連假裝自己移民都不行:顯示你的IP

2022-05-01 09:00
尷尬了,連假裝自己移民都不行:顯示你的IP 乾淨網路的方式:掀起你的IP

乾淨網路的方式:掀起你的IP

中國社交媒體平臺近期掀起顯示使用者IP位置的風潮,繼中國社群平臺微博宣布為維護健康有秩序的網路討論氛圍、打擊網路不良行為,將強制顯示用戶的IP地區,中國用戶將顯示其省分,海外用戶則顯示所在國家後,抖音、小紅書等中國大型APP也將跟進,並宣稱有效幫助「淨化網路生態、捍衛網路良序」,使用者無法自行關閉該功能,但部分特殊使用者卻不用顯示IP位置,如實名制的媒體、政府機構、企業、名人等,中國大陸網友對此嘲諷,何時官員能公佈財產,人民日報、央視新聞不再精選評論。

中共:韭菜與粉紅們看招吧

中共:韭菜與粉紅們看招吧

顯示IP位置的確是可以減少冒充熱門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等事件發生,確保平臺內容的真實性和透明度,但是為什麼實名制的媒體、政府機構、企業、名人等,卻不必顯示IP位置,這是在搞特權嗎?同樣都身為人憑什麼標準不一,還針對性開放呢!且該功能更將嚴重暴露用戶隱私,個資赤裸裸地公布在大庭廣眾下,毫無遮掩,一般用戶也是需要隱私權的!並非你們這些「特定人士」才需要!這種只針對一般用戶、民眾暴露IP地區的行為,就是在搞雙標!美其名是淨化網路生態、捍衛網路良序,實為中共當局打擊境外網軍、言論管控與監控隱私的計畫,難怪特定人士都不用顯示IP位置,因為這些特定人士都是中共當局的人馬、都在當局的管控下,何必再對他們進行監控呢?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