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婦孺在開齋夜被解放軍殺害 新疆莎車大屠殺7週年 勿忘維吾爾人傷痛.

2021-07-28 13:00
上千婦孺在開齋夜被解放軍殺害 新疆莎車大屠殺7週年 勿忘維吾爾人傷痛.
2014年7月28日,莎車縣艾力西胡鎮第14,15,16村遭轟炸,部隊入村殺傷者和生還者,小孩、婦女、老人,全部被殺光。

莎車縣是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所轄的一個縣。

總面積為8969平方公里,2002年人口為65萬人,2012年人口81萬人。莎車是古「絲綢之路」的交通要衝,軍事駐守重地,人類口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維吾爾音樂經典「十二木卡姆」的故鄉。

這個美麗的地方卻因為一個歷史事件,被染上永遠的血色。

發生在2014年7月28日的莎車屠村,至今在中國官媒上被稱為「暴恐」事件,事實上卻是殘忍的種族屠殺,也是維吾爾人永不能忘的傷痛。

中國媒體在2014年8月2日該案件島致37名民眾遇害,59名暴徒被擊斃。但有組織宣稱死亡人數實際上更多,熱比婭·卡德爾聲稱,至少2千人死亡。



根據倖存者的證言:

2014年7月28日,莎車縣艾力西胡鎮第14,15,16村的婦女們聚在一起,準備以誦經的方式渡過封齋月的最後一晚,而男人們都去了清真寺。

中國軍警接到婦女們聚眾禮拜的秘報後,全副武裝的軍人,沖入房內將婦女兒童統統槍殺,共有50多人被殺。

男人們回來時軍警已撤走。憤怒的人們抬屍到派出所和鄉政府遊行,卻以襲擊派出所的名義被抓捕。

事發村的男人,當晚開車到臨近的3-4個村通知大家說

「我們的婦女兒童就這樣被殺,我們還能眼睜睜地看著嗎?我們的信仰哪兒去了?是聖戰的時候了!」當局得知後派了很多軍人,進行了更血腥的屠殺。


三個村遭轟炸,接著部隊入村殺傷者和生還者,有些人的頭被割下來。沒斷奶的小孩,產後恢復中的婦女,老人,全部被殺光。負責補射的17名維吾爾特警匯報說未發現生還者,但後來村支書匯報說還有13人活著。

最後連17名維吾爾特警也遭就地處決,13人也被拖出來槍殺,他們是一些老頭子、產後婦女和一些小孩。他們殺光這三個村後,又到附近的諾荷土格曼,納西庫都克村及臨近的杭迪,東巴格,闊西艾日克等村屠殺。

他們那一頭封東巴格,另一頭封闊西艾日克,不準任何人進出這四個村,屠殺仍在持續。他們又在位於葉爾羌河內側的古力巴格,托木烏斯唐,沃旦里克,恰熱克,塔哈奇,帕克奇,米沙,伊什庫里等鄉瘋狂抓人,連過節拜年的人也抓,所以無人敢互相拜年,甚至不敢問候,因為只要2-3人站一起就會被抓。

杭迪死了多少人不清楚,因為現在除了軍人任何人都不許在村落間走動。我親眼看到一位自己7歲女兒及幾個叔叔遭槍殺,卻無法趕到艾力西胡的人在哭泣。面目全非的屍體用翻斗車拉。途中有頭顱和胳膊腿從車上掉下來。有人不忍心,將其撿起來收埋碎屍的也被抓。

同胞們,艾力西胡是莎車最大的鄉。最小的鄉都有五六百人,所以估算艾力西胡死了3到5千人,甚至更多。他們在嚴密封鎖消息,艾力西胡三名維吾爾警察因泄密被槍斃。

資料來源:
https://bit.ly/37aczlr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