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籠』的後代:中國人注定封城2世紀

2022-05-17 19:00
龍與『籠』的後代:中國人注定封城2世紀

北京上海街連封城

       北京的疫情死灰復燃,其市民深怕重蹈上海封城的覆徹,而就此陷入缺糧的窘境。此時已經從官媒引退的胡錫進,再度跳出來替中共高層洗地,稱中共不但會搞好防疫,更要緊抓經濟成長,表示「魚和熊掌都能兼得!」,更說中共絕不可能讓北京上海這種大都市反覆封控、以清零取代經濟成長。

中國擅長以各種大型政策達到維穩目的

中國擅長以各種大型政策達到維穩目的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時,部分人士認為中國人民可能藉此機會看清中共邪惡本質,進而團結奮力推翻當權者;如今中共以「清零」之名義做出種種迫害人權之行徑,更不惜重現「大饑荒」的悲慘歷史,藉以達到多方面削弱中國人民反動力量之目的,可見病毒不但沒有迫使中共提出檢討,反倒加劇專制獨裁的力道。至於針對想逃離清零政策的民眾,中共甚至祭出限制出境的命令,嘴上說是要避免疫情擴散,實則欲控制人民行動,以避免西方民主思想傳入、杜絕引發民眾嘗試推翻其政權的可能性。中共這種將國家打造成牢籠、將人民當敵人般對付之舉,讓人戲稱中國人是「籠」的傳人。

犧牲經濟也要防疫:疫情和維穩已經並進

犧牲經濟也要防疫:疫情和維穩已經並進

       筆者認為,胡錫進稱中共「魚和熊掌都要」的言論實在荒唐。此時的中共,跟當年力推改革開放的中共早已天差地遠,現在他們的施政著重於管控人民,而非復甦經濟,否則怎敢對經濟領頭羊的上海痛下如此毒手呢?其實中共若真要全力發展經濟,只要一聲令下,荒野都能瞬間變成繁華都會。但是對那些高官而言,當今唯有力阻疫情擴散,才能贏得底下官員、甚至全體民眾的支持與擁戴,進而鞏固自身權力;而即便清零政策毫不可行,高官們仍舊固執地認為,寧可犧牲經濟與人民生存權,也要凸顯政府對防疫的「重視」。因此即使多數人民真正的心聲並非清零,中共仍會繼續洗腦小粉紅、掩蓋迫害人權的真相,更要將清醒的中國人囚困於專制獨裁的牢籠中。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