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討論:中國就是恐怖主義國家

2022-05-27 19:00
不必再討論:中國就是恐怖主義國家 和統會成員殺人

和統會成員殺人

       近期美國南加州發生駭人聽聞的槍擊案,臺籍男子周文偉持槍掃射「日內瓦基督長老教會」,臺籍醫師鄭達志為拯救信徒而壯烈犧牲。經調查,周姓嫌犯係所謂臺灣「外省二代」,亦是中共和平統一促進會分會理事,由於對臺海的緊張情勢感到不滿,為發洩情緒而對思想偏向臺獨的長老教會展開無差別攻擊;事件發生後,美方將此事定調「仇恨犯罪」,認為該事件起因為兩岸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且開始關注美國華裔社群的內部差異。

武統:中國政府帶頭恐攻

武統:中國政府帶頭恐攻

此事件看似單純的省籍衝突,實際上卻與兩岸主權爭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長期以來,中共對臺灣的主張只有一個——臺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謂的「一個中國」僅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包括臺灣。換言之,中共甚至無法接受臺灣以「中華民國」的名稱與國際社會互動,因此就連想「維持現狀」的臺灣人,皆被中共視為「統一中國」的敵人。然而在臺灣,除了少部分統派人士無法接受「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島上多數人皆支持「維持現狀」,亦即希望兩岸能以分治的形勢並存。

統戰在地協力者

統戰在地協力者

       而中共為達到統一目的,不但在臺培養「在地協力者」協助統戰工作,更意圖以民族情感拉攏臺灣的「外省族群」。事實上在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臺的「外省一代」雖然對自己的國籍認同是「中國人」,但絕大多數拒絕屈服於中共的政治脅迫;隨著時代演變,「外省」後代逐漸融入臺灣社會,並與其他島上住民攜手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不願接受中共的獨裁高壓統治。因此所謂「抗共」、「親共」早已與省籍無關,而在於個人的思想、價值觀與信念。

台灣與中國之間的角力只會越來越大

       南加州槍擊案揭穿美國內部「親共」與「親臺」社群迥異的意識形態,更加劇雙方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中共國臺辦必須瞭解,他們口中所謂的「臺獨勢力」,其實是多數臺灣人拒絕屈服於中共統治的集體意識,否則若一味以「臺獨勢力操弄兩岸情感」的論述來看待南加州槍擊案,不但凸顯其對臺灣民意缺乏理解,更將促使兩岸漸行漸遠。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