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奪台灣前途的後果 全中國遭殃

2022-08-23 21:00
強奪台灣前途的後果 全中國遭殃 盧撒野的撒野與撒尿外交

盧撒野的撒野與撒尿外交

       最近,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聲稱台灣人需要「再教育」而飽受抨擊,其後受訪時再度指出,《中華民國憲法》上清楚寫道「台灣從屬中國」,因此我國政府不應藉公投決議台灣前途,甚至主張應由中國14億人民實施台灣歸屬的公投,而非由台灣人自己舉辦。
       盧的一席話充滿各種矛盾,也證實中共高層與台灣民意背道而馳,使得中共蠻橫的本質更加暴露無遺。首先,中華民國從100多年前建國至今,縱使實際管轄領土僅剩台澎金馬地區,卻仍是一主權獨立之國家,而中共建國至今,未有任何一分一秒統治台澎金馬過。我國憲法上的「中國」一詞,毫無疑問係指「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毫無瓜葛。

中共的黨意與中國的民意

        其次,中共自建政以來,國家領導人的地位皆由鬥爭而得,人民始終無權選出元首,遑論以公投決定國家走向?要知道,中共口中所謂的「民意」,僅是「黨意」的包裝罷了。再者,民主國家的公投,往往僅讓涉及自身權益的民眾參與,如加拿大魁北克省曾舉行2次獨立公投,並由當地民眾進行投票,而非全體加拿大人。雖說魁北克尚未成功獨立,但加國政府與魁方政黨之間非暴力的協商過程,成為民主政治的一大典範;反觀中共以泱泱大國自居,卻一再透過小動作及武力威脅打壓台灣,其行徑不但破壞區域和平,更被國際社會所唾棄。

非洲即將比中國富有

非洲即將比中國富有

       近年中共大幅提高對台統戰及武器經費,卻無力改善民生經濟,爛尾樓與銀行弊案層出不窮,中國民眾陷入一片慘澹。中共執意將台灣佔為己有的代價,就是拉著14億中國人民的前途一起陪葬,讓中共成為國際社會的敵人,甚至是華夏歷史的罪人。中共若想說服台灣民眾接受統一,也唯有先落實民主自由、改善中國全體人民生活水準,甚至主動退位、使各個黨派能夠公平競爭上位,才有辦法稍微提升台灣人的好感吧。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