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捐快篩:噁心誰敢用

2022-06-09 19:00
中國要捐快篩:噁心誰敢用 台灣人吃粽子 中國人窮得只剩快篩

台灣人吃粽子 中國人窮得只剩快篩

       隨著臺灣新冠確診人數攀升,快篩試劑的需求水漲船高,然而就在國內快篩供需逐漸平衡之際,中國「中遠海運」與「廈門閩臺輪渡」兩家公司臨時宣布,要在端午假期贈送2萬劑快篩試劑給臺灣民眾,藉此「向臺胞表達祖國的關愛之情」,對此臺灣網友毫不買帳,紛紛留言回嗆。

以疫謀統戰

       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醫療物資旋即成為珍稀產品,甚至具有高度戰略價值;隨著疫情發展的階段不同,民眾所需的物資亦產生變化。自2019年以來,中共先後以口罩、疫苗、快篩等商品和各國交換利益。例如過去中共在捐贈口罩的同時,要脅各國官員必須公開「感謝習近平」,否則將「拿不到口罩」;日後中國向東南亞、中南美洲捐贈疫苗時,卻逼迫受贈國家實踐「一中原則」,如圭亞那原先要設立臺灣辦公室,在接受中國疫苗後隨即撤除該單位。由此可知,中共捐贈醫療物品往往別有用心,而非真心想救世濟人。

統戰、仇恨言論無所不在

統戰、仇恨言論無所不在

        中共利用疫情對臺灣統戰的「事蹟」更是不勝枚舉,除了三不五時散播不實訊息、砲轟臺灣防疫政策,更欲透過捐贈疫苗、快篩試劑等醫療物資拉攏民眾。幸好大多數臺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能夠看穿中共的「善行」猶如特洛伊木馬般不懷好意,讓中國捐贈物資的舉動難以獲得統戰效果。
       筆者強烈建議對岸當局,與其把珍貴的醫療資源浪費在統戰工作上,不如多花點心思放在大陸內部的疫情議題,尤其更應該好好補償飽受封城所苦的上海民眾,讓百姓盡快恢復正常生活,或許還稍能挽救共產黨在世人心中的崩壞形象。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