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的悲哀:效率高超的極權政治連糧食都給不起

2022-04-20 18:00
上海封城的悲哀:效率高超的極權政治連糧食都給不起
上海大媽餓到只能吃大便

台灣人還能吃什麼?和牛、鮑魚和龍蝦
台灣人的大餐

台灣人還能吃什麼?和牛、鮑魚和龍蝦

上海市民因嚴峻的防疫政策陷入缺糧窘境,然而《環球時報》發布一篇名為《臺灣人還能吃甚麼》的文章,指出臺灣物價飛漲,民眾的薪資遭到物價吞噬,質疑臺灣執政黨無法穩固民心。此篇文章隨即讓臺灣網友在網路PO出近期享用的美食,更反問「上海人還能吃甚麼?」,嘲諷意味十足。

給發芽的馬鈴薯教你自己種植

給發芽的馬鈴薯教你自己種植

中國官方為快速弭平疫情,採用既暴力又傷害人權的作法,將上海這座繁華的大都市變成一座大囹圄,此後上海各地陸續傳出民眾拔草食用、政府發放發芽馬鈴薯給民眾等駭人聽聞的事件,顯示糧食危機快速惡化,彷彿上海即將回到大躍進時期那段淒慘的日子,而上述事件若發生在民主國家,執政黨大概也不用參選了。

聽到自由大家都閉嘴了

聽到自由大家都閉嘴了

而在一段短片中,上海一群市民抗議政府無視人民的需求,高喊「我們要吃飯!我們要上班!」,然而其中一名男子高喊「我們要自由!」時,其他一同抗議的民眾卻悄然無聲,彷彿他說出的是禁語,又或者,「自由」兩個字對中國民眾而言,早已成了陌生的、空洞的兩個中文字。

極權只能吃屎

過去小粉紅用「民主不能當飯吃」為由,嘲笑臺灣人選擇了民主卻犧牲了經濟,並極力吹捧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安居樂業。如今,他們或許仍無法察覺,在共產黨的「中國特色民主」制度之下,人民的命運完全任由黨的擺布,那些官媒對中國社會的正面描述,不過是一則又一則的謊言。而韭菜們不知道的是,臺灣在經歷一次次的經濟低潮及疫情危機後,民眾不但重拾自由且富足的生活,又能獲得政府完善的生活保障,最珍貴的是,人民擁有權利選擇適任的國家領導人。對民眾而言,民主的確不能直接讓你有飯吃,但他就像空氣般重要,是生存的必要條件。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