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的背後結構:中國逃脫不了饑荒的命運輪迴

2022-04-17 20:00
上海疫情的背後結構:中國逃脫不了饑荒的命運輪迴 十里山路不換肩:糧食豐富的神話再造企圖
十里山路不換肩的習近平怕糧食不足

十里山路不換肩:糧食豐富的神話再造企圖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0日中午,分別前往海南省三亞市先後考察了崖州灣種子實驗室、中國海洋大學三亞海洋研究院,了解海南支持種業創新、發展海洋科技等情況。習近平在海南省三亞市崖州灣種子實驗室考察調研時強調,種子是中國糧食安全的關鍵。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緊中國種子,才能端穩中國飯碗,才能實現糧食安全。
古人說,王者以民為天,而民以食為天,不只是表示糧食的重要,更是人民生存的根本,很難想像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現今社會水平中竟有缺糧的危機,雖然中共對外口徑一致表示缺糧是因烏俄戰爭所導致,但實際上中國大陸在去年就已推出糧食節約行動方案,執行光盤行動以制止糧食浪費,並嚴禁各機關和企業以會議或其他名義組織宴請或大吃大喝,由此可中國大陸其實早已存在見糧食短缺問題。

連上海都糧食不足,整個中國怎麼辦
運輸緊急用的食物

連上海都糧食不足,整個中國怎麼辦

目前糧食短缺已成為全國上下人民的共同問題,而民眾並不將希望寄託在政府身上,紛紛上網尋覓糧食來源,據報導顯示,目前上海因疫情爆發已遭封鎖數週,民眾因難以獲得食物和醫療服務,情緒逐漸走向激動,而政府為防止人民過於恐慌,下令禁止在社交媒體上轉貼有關糧食危機和物資缺乏的貼文,而此舉遭當地人民反彈,甚至砲轟政府為顏面犧牲民眾的權利和健康安全,認為政府無法有效解決缺糧問題,還禁止人民利用網路自行尋找糧食來源,若中共當局能把面子擺旁邊,或許食物短缺問題早已解決,更能實現王者以民為天的佳話。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