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發護照的弱小國家:中國

2022-05-12 22:00
不敢發護照的弱小國家:中國 小朋友不准出國

小朋友不准出國

       中國持續各地的清零、封城政策,加倍緊縮民眾出國限制,繼此前護照到期不予換發,近來更傳出機場邊防人員對回國民眾嚴厲盤問,甚至追問是否會再出國,若邊防人員主觀認定旅客是「非必要性」出國,或認為有再次出國的可能,會強行把護照剪掉,在機場被剪掉綠卡的案例也不只一兩名;同時,中國留學仲介業者透露,當局已停發中小學生的出國護照。 

比習近平有種的前奧地利總理:賽巴斯蒂安庫茲

比習近平有種的前奧地利總理:賽巴斯蒂安庫茲

       護照除了是核可自己國家出遊和出國的重要身分依據之外,另一個就是主權的象徵,前奧地利右翼型男總理:賽巴蒂安庫茲(奧地利人民黨)在剛擔任總理時就和奧地利自由黨組成右翼聯合政府,賽巴斯蒂安甚至表示要對義大利特倫提諾-上阿迪傑大區Trentino-Südtirol(德語)的公民核發奧地利護照,理由是奧這裡歷史上是奧匈帝國的領土。

出生在義大利境內的奧地利總理—庫爾特‧許士尼格

出生在義大利境內的奧地利總理—庫爾特‧許士尼格

       緊鄰奧地利這塊義大利的德語自治區屬於奧地利的論述就是歷史上所謂的大德意志民族主義。奧地利第一共和國的第三任總理庫爾特許士尼格就是出生在特倫提諾-上阿迪傑大區,嚴格來說若依照中國的邏輯,庫茲是可以核發護照的。

習近平格局不如希特勒,吃相比希特勒難堪

習近平格局不如希特勒,吃相比希特勒難堪

      號稱要大國崛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左翼民粹習近平,連膽子都比右翼民粹主義的庫茲小。所以先前印度媒體將習近平和希特勒比較,其實是污辱的希特勒的格局。

黨是為你好,出國水深火熱

        再來,中國一意孤行的清零政策已造成國民的反感,日前沒有任何理由在機場任意破壞公民護照,限制其人身自由已嚴重侵犯人權,儼然成為中國特有「類軟禁」治國文化,把對待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人的手段拿來沿用,有民眾反映,政府不希望人民在外學習西方文化,擔心民眾見識多,學成回國後不好管理,遭網民留言消遣:有一種好是政府為了你好,或者是,你不要知道的好。

陳安雄評論:請把中國人關在鐵幕後面,不要出來汙染美麗的台灣

       但中共這樣做其實很愚蠢,因為根據各種研究與數據顯示,中國人並不會因為接觸外國文化就變得很難管理,台灣是中國人接觸自由訊息最容易的國度,但知識水準越高又在台灣深造過的人,越支持武統。所以中共要減低自己武統的支持度,筆者表示不反對 
       臺灣文化相較於中國相對開放,對於他國的文化包容性也頗高,外國遊客來臺總是讚不絕口,景色美麗、交通便利、選擇多樣的臺灣,在遊客眼中是一塊不可多得的稀世瑰寶,證明臺灣的實力不需要刻意宣傳,早已口耳相傳;建議中共當局學習臺灣善的力量,放下屠刀並且收起虛假的笑容,腳踏實地的治國。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