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後找回自己的英國—抗中

2022-05-21 06:00
脫歐後找回自己的英國—抗中

對中ODA取消

       英國政府頒布了新的國際發展戰略後的第二天,英國商務大臣克瓦滕(Kwasi Kwarteng)表示,英國將於明年春天停止對中共「政府開發援助」的1,300萬英鎊援助,該經費為國家對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援助,用於經濟發展及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他表示,這一轉變將有助於英國將援助用在可以產生「更大影響」的領域。外界則認為,這是英國針對中共「一帶一路」的系列舉措之一。據消息指出,英國將會擴大對印度和非洲的ODA計畫。

脫歐到脫中

脫歐到脫中

        時間不到十年,2015年在英國議會大贏的時任保守黨黨魁大衛·卡麥隆還是英國與中國緊密關係的擁護者,也是英國金融參與一帶一路計畫的支持者,從脫歐到抗中也不過短短的6年,光陰似箭。抗中的英國象徵著恢復大英帝國的傳統,恢復那個實際的日不落帝國,左手拉著印度、右手牽著美國,一起對付邪惡的納粹中國、擴張的中華帝國,既然已經脫歐,那中國的繁榮就留給歐陸自己煩惱,抗中才是身為英語民族的榮耀。

英國保守派大多反對健保  因其大量仰賴中國供應醫療物資

英國保守派大多反對健保 因其大量仰賴中國供應醫療物資

       英國除了畫停止對中共的援助外,英國獨立智庫最新報告顯示,英國國民保健署高度依賴中共進口醫療衛生物資,去年政府總計花費超過62億英鎊購買陸製醫療物資,相當於在少於一年的時間內,多投入2倍費用購買相關物資,英國國會議員呼籲政府參考美國、日本和臺灣的經驗,擴大在地化生產,所有舉動都明顯表示英國對中共的信任已大幅下降。

英國重回大國地位

英國重回大國地位

       中共當局近年於地區霸權的野心日益增大,在經濟發展目標上也不避諱地顯露企圖,逐漸拉攏各盟國,不惜犧牲人民權益實行金錢外交和簽署協議以提升中共國際地位與聲望,但中共當局因屢屢做出意料之外舉動,導致國際形象欠佳,例如拒絕承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一事,近期更發生一意孤行實施注定失敗的清零鎖國政策,極端的政策不只導致其經濟慘摔,更使與中共有貿易往來的國家遭受牽連,使各貿易國重新判斷在中共投資金錢的必要性,並思考是否要持續和中共保持合作關係,一股對中共不利的趨勢正在盟國中醞釀。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