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參聯會議:要讓中國犯台超困難 俄國已經示範

2022-05-07 05:00
五角大廈參聯會議:要讓中國犯台超困難 俄國已經示範 美國軍方關注中國犯台

美國軍方關注中國犯台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遭全球撻伐,俄羅斯南方的中國始終不放棄以武力進犯台灣,美國持續關注台海局勢。根據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3日在美國會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小組聽證會上直指美中俄三個大國之間爆發衝突可能性升高,並警告中國仍將台灣視為其目標,且計畫在2027年前具備武力攻台的能力。

左翼民粹主義的習近平遇上右翼崛起的台灣

左翼民粹主義的習近平遇上右翼崛起的台灣

       中國近年來對台施加的壓力更為強烈,把「統一祖國」的目標搬上國際舞台,公開表示無論如何將統一台灣的決心,在國際賽事對台施壓已經是家常便飯,共機頻頻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戰機數量更不斷增加,但以中共當局追求清零的政策之下,上海等許多經濟重鎮都遭到封鎖,該政策更打亂貿易進出口的進行,造成經濟嚴重衰退,近年要以武力犯台似乎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此外,經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經驗,中共在犯台計畫上事必將尋求更好的應變措施以免步上俄羅斯的後塵,狀況將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加棘手,且美國和盟友介入中共犯台的可能性也相當高。然而數據證實,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受西方國家的制裁重創經濟,將使中共當局重新評估審視犯台的風險,短、中期要武力犯台勢必有困難。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