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武統錯了嗎?難道武統真的錯了嗎?

2022-04-24 07:00
博鰲亞洲論壇:武統錯了嗎?難道武統真的錯了嗎? 博鰲論開幕:重複俄國的話、支持國家恐怖主義

博鰲論開幕:重複俄國的話、支持國家恐怖主義

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昨日在海南博鰲開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題為《攜手迎接挑戰,合作開創未來》的講話,並提出包括「六個堅持」的「全球安全倡議」,除了誓言要維護世界和平外,強調尊重各國主權、領土完整,不干涉別國內政,並且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回應,習近平的演說有如鸚鵡學舌;「安全不可分割原則」的概念,也僅是複述俄國的官方說法。

共同維護世界核平與安全

中共國家主席此次發表的六個堅持各個與中共在國際的言行舉止背道而馳,光是第一點的「堅持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就讓不少讀者噗哧笑出聲;烏俄戰爭開打迄今已將近2個月,世界各國早在戰事一開始就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且提供烏克蘭人民與其政府實質的幫助,就是希望能早日結束戰爭,讓烏國人民恢復平靜生活,反觀中共當局對烏俄戰爭一再保持模糊態度,面對國際社會的呼籲也遲遲不肯對烏克蘭伸出援手,更不願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同時拒絕公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等等行為,任誰也無法認同中共當局符合「堅持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原則。

領土主權完整:所以武統錯了嗎

領土主權完整:所以武統錯了嗎

六個堅持裡還有一點表示,「尊重各國主權、領土完整,不干涉別國內政,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這一點簡直荒謬的讓人不可置信,長久以來台灣身為一個國家的獨立主權受中共當局頻頻打壓,近年更發表「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言論,誓言必定實現統一祖國的目標,忽視台灣人民只願追隨民主社會的意願,中國的種種行為都狠狠打臉了自己。
全球安全倡議內容是中共當局展現給自己國人看而制定的,能使大陸人認為中國在國際社會中扮演了「良民」的角色,並為國際社會展現了正確且正義的三觀,殊不知此一倡議受國際恥笑,標準說謊也不打草稿的模範生。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