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姓黨?要姓習

2021-10-26 05:00
媒體姓黨?要姓習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China-drafts-law-to-punish-parents-for-children-s-bad-behaviour-20211018/6275489.html

姓習的訓練

中國官方15日公布新聞工作者「繼續教育」暫行規定,要求持有記者證的編採人員,每年須接受至少90小時的「繼續教育」,旨在培養「政治堅定、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工作隊伍。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項辦法名為「新聞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暫行規定,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15日聯名公布,作出上述規定。 

根據這項暫行規定,凡是在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網信、廣播電視主管部門批准設立的新聞單位,從事新聞採編崗位工作,並持有新聞記者證者,都須接受這項類似在職教育的「繼續教育」。


脆弱的維尼小熊

習近平上任後大舉控制媒體,打壓公民記者,對網路展開嚴格審查,導致中國大陸被無國界記者組織評為新聞自由墊底的國家,接著當局又下令禁止私有資本從事新聞業務,這個月再頒布新聞從業人員再教育的規定,種種跡象顯示中共當局對媒體沒有信心,害怕熟知國際情勢的媒體人良心覺醒後,對人民坦白訴諸政府的一切詭計,才會對媒體朋友推動思想控制,並明確要求對共黨做到完全的忠誠,不禁令人感到諷刺,因為一個真正受人尊崇的政黨不需要約束他人對自己忠誠。 


中華人民共和國習近平家法

如今中國大陸記者因擔心報導過於真實的內容觸犯法律,而遭當局報復被消失不敢報導真相,內容全都得按照宣傳口徑一致播報,即使不相信也得照說,而此種製作新聞的方式最終將沿用於香港,深入執行思想控制,無疑的,整個中國境內就是一座無邊無際的新疆再教育營。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