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娘「習」俗

2021-09-17 07:00
禁娘「習」俗
有女裝癖的習近平

裝Man的娘砲
讓習近平做自己

裝Man的娘砲

中共當局近期大力整頓娛樂圈,廣電總局日前宣告禁止「娘炮」形象的「畸形審美」,而令人扼腕在於,這樣的禁令初見成效。

不少中國男藝人近日紛紛剪短髮、蓄鬍成為「正港男子漢」,早期在韓國娛樂圈出道的男星黃子韜,近期就在個人社群網站秀出肌肉照,花美男形象如同過眼雲煙,一去不返。

「娘炮文化」的現象確實讓許多人難以接受,甚至極為厭惡,很多人對此一流行現象感到不解。

許多媒體與公眾評論此文化是「低劣品味」,但品味低劣的本身既不違反社會規範與倫理道德,更不違反法律。

鴉片與娘砲都不是問題

中國政府稱這種為「病態審美風潮」,藉此利用群眾壓力與國家機器打壓不符合「陽剛正確」的審美路線。


但一昧的禁止無法為國家帶來正向的改變,改變的僅僅是人民應有的自由


這也是為什麼虎門銷煙為中國百年沉淪的開始,因為問題從來都不是鴉片,而是中國文化一貫打壓個人意志與自由的習慣。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