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訓:依賴中國的業報 臺灣醫療獨立正確

2022-01-19 04:00
澳洲教訓:依賴中國的業報 臺灣醫療獨立正確

澳洲買不到中國的快篩劑

中國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全球疫情有如野火燎原,澳洲的新增病例也居高不下,但「澳洲金融評論」(AFR)十日引述醫療產業消息人士報導,澳洲的武肺病毒快篩試劑主要來自中國,在需求孔急的情況下,中國海關官員卻阻礙中國製快篩劑出口澳洲,導致澳洲短期內難以擺脫快篩試劑缺貨的困境。

注定失敗的中國清零政策

中共當局面對新冠病毒實施的清零政策大幅阻擋了境外疫情進入,但為實現該政策執行的極端手段已製造當局嚴重的經濟損害,且為人民及企業帶來傷害,中國大陸合作的進出口國紛紛抗議貨品無法順利流通,指責中共當局清零政策矯枉過正,走向失敗。

美智庫報告顯示,中共當局清零政策必定走向失敗,日益激烈的清零手段將使民眾反彈,並遭人質疑以專制方式對抗病毒不是長久之計,嚴格的隔離、封鎖邊境都導致糧食及醫療資源短缺,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當局為向世界證明專制政權也能拯救人民的生命健康,但中共不知道的是,沒有人喜歡被強迫、長期高壓的生活方式。 

中國這樣阻礙快篩劑出口確實非常的過份,尤其現在中國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疫情再度燃燒,中國身為這些病毒的祖國自然必須付出最大的代價,但是澳洲今天被中國阻礙無法取得中國製造的快篩劑,絕對不會是澳洲單獨面對到的問題,幸好台灣政府與國會早在10年前就已經拍板定案所有包含疫苗以及篩劑在內的重要醫療物資全部都不准跟中國進口,而且同時在非必要的狀況下也不准出口給中國。

換言之台灣在醫療器材方面沒有跟過去20多年來以中國為核心的全球化秩序綑綁在一起,從結構上來說,台灣在這方面比其他國家優先站在與中國對立對抗的層級之下是完全正確的,今天他敢在非常時期阻斷你的醫療物資,那平常時期阻斷你的生活用品也是剛好而已,各國呼籲要多跟中國合作、不要跟中國對立不然會蒙受重大損失的政客與財團,才是這一切悲劇的始作俑者,而許多民眾不分國籍的卻認為這種想法是正確的,現今遇到這樣的事情也是剛好而已。

台灣製造的中國病毒快篩檢測試劑都已經開始量產,澳洲在內被中國掐住脖子的國家們,跟我們買吧!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