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父權體制剝奪的離婚自主權

2022-03-24 19:00
中共父權體制剝奪的離婚自主權 瞎到爆的離婚冷靜期

瞎到爆的離婚冷靜期

中國民政部最新統計季報數據顯示,2021年全年有213.9萬對夫妻完成離婚登記,較2020年的373.3萬對下降42.7%。人口專家推估,離婚對數下降與2021年元旦起實施離婚冷靜期制度有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在離婚程序中增加離婚冷靜期,從2021年1月1日起實施。從離婚冷靜期屆滿30天後,雙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視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中共強化中國傳統的婚姻牢籠

中共強化中國傳統的婚姻牢籠

看似成功阻止了許多夫妻因一時衝動而離婚的狀況,許多人卻覺得此政策影響了協議離婚的便利性,更干涉了自己追求快樂人生的自由,更有網友表示政府公權力不應介入人民私生活,況且離婚大多數是為了拿回自主權、做回自己而離婚,更有報導指出,離婚當事人因不願等待離婚冷靜期,直接訴諸法律,導致離婚訴訟案件顯著飆升,隨著延伸問題的增加,人民對政府的期待也跟著落空。

中國父權主義持續加速中
中國的父權結構幾千年都沒有變

中國父權主義持續加速中

根據調查顯示,在中國大多數是由女性提出離婚協議,而當局利用女性易心軟的性格,為了降低離婚率設立冷靜期,導致離婚程序過於冗長,犧牲其追求人生的權利;中共解決問題的方式和邏輯是建立在維穩,所以照理來說,若真有心處理離婚問題,是要雙管齊下,對小孩實施兩性教育,增加對婚姻諮詢和輔導行業的扶植或投注,婚姻冷靜期不能夠解決雙方長久以來的問題與摩擦,冷靜期不過只是拖延時間,往後必定再次爆發,最終仍是在中國被忽視的女性受委屈,此一政策不過只是另一個父權主義下的產物。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