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就是大家一起窮.

2021-09-08 05:00
共同富裕就是大家一起窮.
來源:阿波羅新聞網

中共脫貧?學學伊朗
魯霍拉·穆薩維·何梅尼

中共脫貧?學學伊朗

1978年,伊朗爆發「伊朗伊斯蘭革命」,時任伊朗國王穆罕默德‧巴勒維被推翻,以「伊斯蘭國家」號召的什葉派學者魯霍拉.何梅尼在政變後成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最高領袖,伊朗雖然在美國的扶植下成為中東最大富有國家,但貧富差距頗大,因此才會讓大家寧願放棄民主開放的伊朗去支持何梅尼(註:筆者向來反對民主經濟2選1的謬論)。

伊朗新政權透過糧食卷制度和公發購買劵,讓每一個伊朗人基本上都正常享用三餐,也都有基本的消費能力。因此這也是為何伊朗政變至今都沒有像伊拉克或阿富汗那樣出現內部民心不穩的問題。伊朗也創下歷史上唯一一個反美,結果人民肥胖問題愈來愈嚴重的荒唐紀錄

沒有美利堅就沒有新中國

原來我們的泱泱大國竟然在處理國民的貧富問題上面不如一個信奉保守伊斯蘭基本教義的學者,但這也不意外,因為中共在1940年代末期建政後完全無法依靠自己的實力去達成民間的基本食衣住行的需求,從大躍進到文化大革命餓死的人不計其數。

事實上中國的改革開放可以成功完全是仰賴美國的支持、台商在廣東的模式,中國沒有發展出自己的崛起模式,在今天美國為首的同盟與中共關係決裂或者出現矛盾時,請問中共還有辦法帶領中國人民脫貧嗎?答案顯而易見。

財富是一個數字,所以窮跟富只是一個名詞,只要大家一樣貧窮時,基本上也是共同富裕
我有一塊錢你也只有一塊錢我們不也是共同富裕?這就跟小孩分蛋糕,我和你的一樣大塊,我們也是一樣多的原理。殊不知,現實生活上中共處理脫貧的態度就是小孩子的等級罷了。
然而,這樣的政策卻在現今的中國發生了。這樣的國家會邁向富裕?Never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