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不再是外商的天堂

2023-06-17 14:00
中國已不再是外商的天堂
       日前英國發布調查數據,中共富豪近10年陸續撤資,龐大的資金將會流出,自去年中共當局因新冠病毒而封控後,大陸內地經濟持續走下坡,資金撤出的比例日趨嚴竣,而這種資金出走的情況同樣也出現在香港,追根究底是共產極權體制所帶來的問題。
       此時中共當地流行資金「潤」的現象,所謂「潤」就是英文「run」(逃跑)之諧音,主要是如何逃離境內、移民他國的方法,去年因上海封城嚴控衍生的「潤學」更為流行,清零政策影響許多人民、外商與外籍人士急欲逃離中國大陸,當時中共當局查覺到事態的嚴重性,甚至在「移民」搜索量暴增下,要求各大網路平台停止提供「移民」關鍵詞搜索頻率。
       中共的清零後遺持續上演,不僅影響人民生活,也重創經濟,有企業家認為中共市場在投資方面不再具有吸引力,且因關閉港口,造成陸運和海運成本提升,影響整體營運狀況,導致通貨膨脹與失業率暴增,供應鏈瀕臨癱瘓,人民與外商均苦不堪言。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曾表示,嚴厲的疫情封控政策將嚴重衝擊外商,而習近平仍不顧後果堅持執行清零政策,主因為習將防疫成敗與自身領導能力、威信混為一談,防疫政策始終是政治考量、權威的鬥爭,加上當時中共官媒持續吹捧清零政策的美好形象,中共防疫註定陷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困境中。
       中共從古至今所作所為都只考慮黨中央利益、形象優先,不管人民死活,在國民缺糧之際,仍不忘提供「精神糧食」的政治宣言,甚至將許多學者、專家在網路提供的建言,目的只為樹立黨中央指揮若定、英明神武的形象,這種黨國制上,視人民如草芥的政權難怪外商想「潤」。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