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角力印度大勝

2022-08-11 05:45
南亞角力印度大勝
中國的結局就是被印度慘輾

印度一個一扳回來

印度一個一扳回來

        盤點一下目前印度周邊的南亞次大陸鄰邦,其國家領袖立場政策如上圖
        其中不丹總理托塔策林屬於不丹協同黨,相對前總理策林托傑的人民民主黨比起來相對與印度關係較疏遠,但不丹不管是誰擔任總理都不會改變印度在不丹的絕對影響力,印度全面掌控不丹的經濟、軍事和外交。
        最有趣的就是斯里蘭卡,斯里蘭卡歷史上曾經爆發長達25年的內戰,印度雖然派兵協助斯里蘭卡,但立場親印度的塔米爾之虎卻也同時得到印度的支援,拉賈帕克薩家族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崛起,成為斯里蘭卡不可或缺的政治家族。

親中派真的出局

        中國一帶一路在斯里蘭卡的建設正是涉及斯里蘭卡內部的種族與宗教衝突:信奉佛教的僧伽羅人與信奉印度教的塔米爾人,漢班托塔港位於斯里蘭卡正南方,這裡不僅是拉賈帕克薩家族的大本營,也是僧加羅人的主要聚集地,中國雖然在自己國家痛宰宗教信仰,但對外卻大力拉攏和投注資源給宗教團體,佛教更是主要的重點統戰對象,因此信奉佛教的僧加羅人自然與中國一拍即合,希望與中國一同抗衡長期有印度當靠山的塔米爾人。
        而印度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擴建並投資斯里蘭卡東北部,塔米爾人的大本營春可馬里港,這個港口曾經是塔米爾獨立勢力的臨時首都,印度不跟中國比誰花的錢多,而是扮演幫中國擦債務屁股的救世主角色,中國會尋求不同陣營政治人物的友誼達成其意志,印度則選擇與各國軍方合作,斯里蘭卡這一次政治動盪,軍方完全守住中立原則,背後就是印度介入和力量。
       中國與印度在南亞次大陸爭霸是注定要輸的,因為中國的資源分散在全球,而印度則優先固守他在印度洋和南亞地區的地盤,拉賈帕克薩家族是斯里蘭卡的最大的親中派,這一次的動盪徹底將這個家族掃蕩出去,中國將斯里蘭卡搞到破產也證明了,中國的經濟神話根本就是一場夢而已。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