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翼人物專題—匈牙利總理奧班維克多

2022-06-02 05:00
右翼人物專題—匈牙利總理奧班維克多 強人總理反歐盟

強人總理反歐盟

        要說歐陸上最反對歐盟的歐盟國家領袖,就屬於匈牙利總理奧班維克多了,他不僅反對匈牙利每件事都配合歐盟的政策之外,同時也反對歐盟接納大量的移民和難民,他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匈牙利民族主義者,同時也是一位民粹主義者,對過去匈牙利左派政黨社會黨,也就是過去匈牙利人民共和國的執政黨匈牙利共產黨的後繼政黨,在轉型後中間偏左的親歐態度不滿,也對那幾年社會黨執政不力諸多批評,親歐對匈牙利並無實際利益。

普丁的麻吉、川普的盟友、班農的客戶

普丁的麻吉、川普的盟友、班農的客戶

       奧班跟俄國總統普丁的關係非常的友好,也是俄烏戰爭之後唯一一個反對斷絕跟俄國石油和天然氣交易的國家,也是第一個設立盧布交易平台的國家,奧班是民族保守主義和歐洲懷疑主義者,因此奧班對於親俄的指控其實滿頭霧水,他確實與普丁的關係匪淺,但這是因為奧班年輕時開始擔任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匈牙利公民聯盟的高級主管之後,和普丁有多次的接觸,因為普丁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和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匈牙利公民聯盟屬於同一種意識形態
       普丁也和奧班是政治上的盟友,相較歐巴馬對奧班多有批評,川普則是大讚奧班愛國,維護匈牙利的利益和匈牙利第一的政策。
       班農在離開美國白宮之後,還是短暫的掌握美國最大的右翼網路媒體:
布萊巴特新聞網,以及戰略通訊與心理情報公司劍橋分析公司,布萊巴特新聞網和劍橋分析背後的最大金主是雷貝卡默瑟,支持川普路線的她開除班農之後,班農開始專注歐洲右翼政黨和歐洲議會右翼政黨的選舉,包含法國、匈牙利、波蘭,其中就包含奧班

親中?其實只是為了抗衡歐盟罷了

親中?其實只是為了抗衡歐盟罷了

       若要說奧班有多親中,這件事其實看台灣駐匈牙利代表處和匈牙利的互動就知道。
        2020年5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匈牙利、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以及愛沙尼亞外交部長通話,三國皆對其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中的幫助表示感謝。中華人民共和國方面指出,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並回應「匈牙利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是匈中關係的政治基礎,匈牙利不會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或世界衛生大會」。但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匈牙利方面的紀錄中,並沒有提到臺灣,因此和習近平個人關係再怎麼好也不代表會因為親中而違背自己的國家利益
奧班第一次進入台灣人的眼裡是復旦大學分校的事情:復旦大學布達佩斯分校計劃,2017年8月,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訪問匈牙利國家銀行推動計劃,與匈方一同簽署了關於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在匈辦學合作意向書。2017年11月,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匈牙利總理奧班·維克多的見證下,由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與布達佩斯考文紐斯大學校長簽署框架性合作協議
       2016年9月,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與匈牙利大學校長聯合會舉辦第2屆台匈高等教育圓桌會議,2020年《臺匈高等教育合作備忘錄》,其實台灣的高等院校要到那邊設立分校匈牙利一定也會歡迎,和中國合作僅基於利益以及對歐盟力量的抗衡而已,這就是右翼民粹主義的彈性。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