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錯誤認知:俄烏關係與以巴關係的角色定位

2022-02-12 22:00
臺灣的錯誤認知:俄烏關係與以巴關係的角色定位
台灣應該在俄烏問題上堅定不移的支持俄羅斯

以色列才是以巴關係裡面的受害者
以色列女兵

以色列才是以巴關係裡面的受害者

日前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加入其他人權組織行列,將以色列標記為構成「種族隔離」的國家,並指這一猶太國家視「巴勒斯坦人為較低等的種族群體」看到這裡許多台灣人一定又要譴責以色列透過軍事鎮壓欺負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總是宣稱他們是這塊土地的住民,被以色列搶走了。但實際上,巴勒斯坦住在這裡時,這裡不也存在著猶太人?那請問猶太人是不是這塊土地更早的主人?巴勒斯坦人進入這裡是不是侵略了以色列的領土?巴勒斯坦當年就是不願意接受兩國方案才會落得今天的下場,而且三不五時撕毀對以色列的和平承諾,放任恐怖主義襲擊以色列平民居住的地區,這種行為跟中國三不五時就對台灣文攻武嚇有什麼差別?我要是以色列政府不用飛彈對你巴勒斯坦進行飽和攻擊以求生存,身為民主國家的以色列要如何跟選民交代?對巴勒斯坦相對友善的工黨這幾年一直無法執政,不就是拜巴勒斯坦所賜?右翼的利庫德集團和右傾的崛起完全是以色列人與軍方保衛國家的自由意志。


普丁的三個野望

普丁的三個野望

烏克蘭表面上似乎被俄國欺負,但烏克蘭在前任總統波羅申科時期與中國的金權關係糾纏不清,布萊巴特新聞網專欄作家施韋澤就披露,克里米亞事件爆發後,渤海華美董事長杭特拜登就牽線將中國的能源產業投資烏克蘭,希望替補上俄國抵制烏克蘭的能源空缺。除此之外,烏克蘭親俄國會議員德卡奇也在2020年表示,烏克蘭政府應該就烏克蘭在前任總統與一帶一路之間的利益關係做盤整式調查。對俄羅斯來說,中亞和烏克蘭、白羅斯不僅是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勢力範圍,更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成員,北約不能進入這裡,中國同樣也是不可以的,烏克蘭卻長期與中國有大量的利益勾纏,就這一點立場上來說,俄羅斯十足就是個受害者,日前德國海軍司令在印度的國防論壇表態聯俄制中後就被拔官,從這裡就不難理解為何普丁突然用這麼強硬的手段來回應俄烏問題,因為以德國為首的歐盟智商真的堪慮。普丁的三個野望:

1.恢復俄羅斯在勢力的絕對話語權
2.擴大集安組織在北亞和俄西的影響力
3.和美歐和解,達到連俄制中格局


這三個都與台灣有著利益共同關係,是有利於台灣的。

如履薄冰的台俄關係外交聲明:穩住台俄關係

中華民國台灣政府重申並呼籲各方尊重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籲請各當事國持續透過和平、理性的對話方式解決歧見及爭端,共同努力維繫區域與全球的和平穩定,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台灣外交體系深知克里米亞是基於民族自決加入俄羅斯聯邦,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始終在克里米亞問題上不支持俄方的原因,台灣不能獨立,克里米亞也同樣不能加入俄羅斯,要不然改天俄國也用同樣方式支持新疆和內蒙怎麼辦?這就是中國的立場與邏輯,同樣道理台灣也沒有批評頓巴斯地區那兩個俄裔成立的共和國,只是呼籲各方要回到對峙之前的現狀就好。明呼籲尊重烏克蘭主權、實際上支持俄羅斯,不得不說台灣這一次是聰明的穩住台灣和俄國的關係,連印度和以色列這一次都還沒有表態,台灣可以說是搶得先機。


堅定不移的支持以色列和俄羅斯
俄國和以色列防長

堅定不移的支持以色列和俄羅斯

綜上所述,俄羅斯和以色列才是和台灣有著一樣處境的朋友,相反烏克蘭和巴勒斯坦與中國的金權關係眉來眼去,幫助中國紅色滲透,對外又要裝成受害者,著實讓人感到虛偽,國際特赦組織幫助巴勒斯坦大外宣塑造以色列邪惡,更是助紂為虐,讓人不齒。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