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反思了:兩岸有必要交流嗎?

2022-04-01 04:00
該反思了:兩岸有必要交流嗎? 好想贏韓國?要怎麼贏?

好想贏韓國?要怎麼贏?

         好想贏韓國!可是韓國和朝鮮現在依舊敵對
        先前知名媒體上報有一篇評論提到,韓國政府和企業之間就是必須以5223萬市場和韓國人鞏固凝聚的國貨優先心態。歌曲、演藝、文化最重要的媒介就是語言,這5223萬說韓語的市場是他必須也一定要優先深耕的對象,但台灣並非如此,政府要拿什麼去跟經紀公司和金主談?最大的中文市場可是14億人口的中國,哪裡是你2360多萬人可以說嘴的餘地?金主大多心向那14億人口的肥肉,所以只把台灣當成捧紅代言人的臨時中轉站,隨即把資金投注到中國,迫使相關的經紀公司、導演、編劇也得跟著全部西進,你台灣政府即便砸重本出來阻攔,也會落得為了國家安全和意識型態阻撓藝人賺錢拚經濟的罵名。
        同一位作者也提到,當韓國考慮將影視產業納入國家戰略和軍事動員的時期,台灣的金主和藝人只想著要前往中國發大財,倚仗同樣說著中文又有統戰紅利的補貼、配額,在經濟利益考量和共同贊助演藝事業的前提下,資金和演藝人才全數西進掏空台灣。也就是說韓國和台灣光是影視產業一來一往的懸殊根本無關乎過往我們所討論的經濟利益,正因為韓國有強烈的敵我意識、保護主義、軍事心理戰的概念,贊助金主又只能配合政府戰略將資金留在本土,反而促使韓國本土文化產業的蓬勃。
        台灣就是因為一干人等不停鼓吹所經濟掛帥、中國市場很龐大,反而因此弱化了台灣的競爭力,肺炎疫情不單單映照了台灣的優點和實力,也告訴台灣人,過去我們都路線是錯誤的。軍事安全、敵我分明比經濟利益、兩岸統合對台灣來得更有利益。

誠實面對吧各位政客:兩岸交流沒必要
何止宗教,全面禁止才是正道

誠實面對吧各位政客:兩岸交流沒必要

       隨便路上問一個老老實實本本分分工作的人,哪個人靠中國市場做生意?幾乎沒有。撇除那些一天到晚表忠的藝人和紅色台商,根本就沒有什麼拚經濟靠中國這件事。台灣身為全世界第二大說中文的國家,原本就應該要彰顯自己身為中國問題的抗中結點地位,同時我們的地理位置要做的應該就是連結東協與東北亞的重要渠道,和中國永遠敵對並且以軍事動員管制為優先,自由貿易為後才是真正有利台灣。

聯電老董曹興誠:兩國論與國防工業
聯電榮董曹興誠

聯電老董曹興誠:兩國論與國防工業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最近主張兩國論,才能保衛中華民國,引起各界討論,接受由矢板明夫和汪浩主持的《華視三國演議》節目專訪,強調要加強兩國論,加強全民皆兵,其實台灣有沒有危險,是沒有危險,可是你繼續這麼失敗主義下去,投降主義下去,講一中下去你就危險了。
       聯電曾經是與台積電並駕齊驅的全球半導體龍頭,但當年就是被中國給欺騙整碗端走大半資產,還好他留有大半的資本在台灣與新加坡,才保住聯電長期以來的名譽和實力
       曹興誠董事長的言論不可能單純只是基於國家安全,一個長期在商界打滾的大老,早就培養了敏銳的趨勢觀察之眼和發財味道的鼻子,既然他已經注定可能無法像台積電那樣變成世界主要的晶片供應商,那未來吃台灣國防產業總可以吧?從這一次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就證明半導體也是國防工業的一部份,雖然你我都無法猜測曹董心裡在想什麼,但我在此就可以先斷言,兩國論意味著曹董未來和國防部長握手的次數絕對遠大於跟習近平握手的次數,這是一定的,聯電無法變成洛克希德馬丁,但也可以選擇成為雷明頓蘭德公司。 


上海生煎包店年輕老闆:壟斷台灣本土市場,大家一起發大財
一間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新創老上海生間品牌

上海生煎包店年輕老闆:壟斷台灣本土市場,大家一起發大財

       這間店的老闆表示,不管是高級如鼎泰豐的小籠包,還是像這一間中山區緊貼著條通附近的新創品牌,都應該秉持著站穩台灣本土市場最大化、整合東協市場利益化、前進日本市場精緻化和擴張俄國市場異國化四個步驟,但先決條件就是這種介於點心和正餐之間的飲食品牌必須要,「台灣人的品牌、台灣人的市場」這位老闆已經表明,台灣就是他現在最大的市場,這一種飲食品牌未來崛起,也可以整合所有包含水煎包和雞肉、牛肉餡餅在內變成群聚效應,將台灣市場最大化。
       雞肉和牛肉的口味還可以瞄準未來人口膨脹的穆斯林市場,變成擴張印尼、馬來西亞的練兵場。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