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拋棄中國市場,聯合越南抗中?.

2021-06-16 20:00
寮國拋棄中國市場,聯合越南抗中?.
(來源:越通社)

寮國硬了,中國軟了。經濟利誘已非首選,軍事安全為踏實選擇

這幾年中國不停地開發寮國,一棟棟的高樓與富人社區、高級消費區及餐館成為寮國的新地景,寮國與中國的貿易也逐步加強,

寮國自己生產的銅與銅製品、木製品、礦砂、礦渣、礦灰、穀物及金屬製品賣到中國的市場,

同時中國也會把寮國需要的礦砂、礦渣及礦灰賣到寮國,雙邊的經貿關係愈來愈高。


但是寮國反了

2016年寮國的親越南派成功奪取政權,時任總書記本煬第一件關心的事情不是中國的市場,而是越南的國防部——本煬第一件事情就是參訪越南軍方,

同時和越共總書記阮富仲促膝長談,雙方商討如何增加寮國的防衛,本揚為寮國愛國政治家

中寮鐵路的建設費用,高達60億美元費用,而寮國需負擔的18億美元,其中有15億是向中國融資而來,這些錢幾乎等同寮國全年GDP。

寮國過去曾垂涎中國的廣大市場,但實際上中國製造的仿冒品與廉價貨物卻同時更大量的進入寮國的黑市,也重傷了寮國的經濟發展,中國坑了寮國。

2020年12月4日至6日,現任寮國人民革命黨總書記,當時還是寮國總理的通倫.西蘇里訪問越南。兩國國防部於 4 日簽署 2021 年合作協議,越南將持續協助寮國軍隊提升戰力。




(來源:報呱)

就在中國想著如何改變自身形象之時,通倫卻當選了寮國人民革命黨總書記。

2021年6月15日,寮國軍事訪問團訪問位於越南北部廣寧省的省級單位駐軍,越南向寮國展現越南軍力、文化與社會發展,

寮國佛教領袖也批評,中國的建設破壞了寮國的文化和傳統,寮國百姓的工作被中國工人搶走,同時寮國許多民生用品都是中國廉價的次級品傾銷而來。


中國是財大氣粗的癡漢和越南的細水長流的帥氣武士,寮國應該做出正確選擇。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