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吊子的回歸祖國 表示台灣政府具有抗衡統戰的籌碼

2022-01-23 02:00
半吊子的回歸祖國 表示台灣政府具有抗衡統戰的籌碼 貪圖中國市場卻又不敢放棄健保的藝人
表態我是中國人的吳奇隆

貪圖中國市場卻又不敢放棄健保的藝人

近年移居中國的方芳,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訪問,鼓吹兩岸統一,還將台灣形容是「小孩子」,希望「祖國」大家長來照顧這些「孩子」,「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訪談影片在台網掀起熱議,怒轟方芳的砲火不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中國中國發展的藝人越來越多,不再只是局限於短期巡迴演唱會那樣不留痕跡,而是深深的在中國開節目、做生意、結婚、生子的紮根,原因不外乎是中國中國市場大,觀眾數量遠遠超越台灣一個小島國,到對岸工作簡單來說,就是能夠把利益最大化,在中國做一樣的工作內容,酬勞卻可以翻倍再翻倍。

人口多不等於市場大、外加政治審查還不是要回台灣
越南當紅歌星東兒,沒有14億廣大越南語市場

人口多不等於市場大、外加政治審查還不是要回台灣

然而近年來頻繁出現投奔對岸發展的藝人唱著對岸的歌,歌頌著對岸的好並且用著台灣的健保,儘管諸如此類的行為使台灣民眾非常反感,但赴陸發展的藝人仍不減反增,他們不知道自己已掉入中共的圈套,接受共產黨金錢的誘惑。而且這些經紀公司、劇組、製作人現在常常台灣市場都不經營就直接西進中國,然後反過來批評台灣市場養不起他們,這種邏輯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近年來中共當局對各行各業一一實施監管政策,沒有商量的餘地,毫無預警的執行制裁手段,打壓當局認為「不正確」的事情,包含整頓娛樂圈,只要哪個藝人發展得太好或勢力太大就會被中共盯上,在這一波攻勢當中大大影響許多台灣藝人在中國的收入,當初歡迎台灣人到中國發展的熱烈情懷如今已不復存在,那些被網民稱做「不中不台」的台灣藝人們紛紛逃回台灣,因為他們了解到中共政權絕對專制且善於鬥爭,總是出爾反爾不守信用,雖然這種劣習在國際上已經不新鮮,可憐的是中國人民沒得選,只能任由擺佈,而共產黨設計台灣人「先甘後苦」的方程式已經被看穿,大多數台灣藝人已看清其中招數,介於金錢和自由之間,仍選擇自由台灣。 

政府應收回健保和文化部補助
文化部長李永得

政府應收回健保和文化部補助

中華民國政府手上有健保以及文化部給予藝人的高額補助金,所以政府應該牆應以對,哪個藝人為了中國的市場而出賣自己的國格,就應該祭出制裁手段,從制度面提高藝人舔共的成本。台灣不可以讓藝人有拋棄台灣本土成本太低的錯誤印象, 沒錯台灣市場確實沒有中國市場來的大,但不代表這些藝人就敢拋棄自己在台灣應有的福利和風險管控經費,人可以不賺錢但是承擔不起任何的風險,政府務必硬起來,杜絕這種統戰歪風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