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化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

2022-10-22 08:00
中國民主化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 二十大抗議:太子黨和江派的最後掙扎

二十大抗議:太子黨和江派的最後掙扎

       那天,一位中國人用生命示範了何謂真正的『愛國精神』
      在中共二十大前夕,一名叫做彭立發的男子在北京市海淀區的天橋上高掛反習布條,提出要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下台、拒絕配合政府作核酸、人民直選國家主席等訴求,隨後被警方逮捕歸案。歐美媒體紛紛大力報導此事件,而中共一如既往將消息壓下,甚至為此徵召工人於橋邊站崗,以防又有示威民眾「造反」。不過在這件事發生之前,彭立發曾經在推特上發布「倒習攻略」,號召民眾在二十大召開當日發動抗爭活動,藉此凝聚全體中國人民的力量撼動共產黨。想當然耳,上述這些貼文都被撤下推特,而北京在二十大當日也未出現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江派和太子黨是港獨和抗議習近平極權的幕後推手

江派和太子黨是港獨和抗議習近平極權的幕後推手

       彭立發抗議一事令人十分關注,它意味著在中共長期打壓言論自由並向百姓灌輸黨國信仰思想下,仍有清醒的中國公民寧可犧牲生命也要追求自由。彭立發讓人高度敬佩的地方在於,他刻意選在二十大開幕前夕這個時機發動抗爭,要知道這是習近平續任總書記的關鍵時刻,而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嚴重,許多希望習近平下台的潛在政敵蠢蠢欲動,若再加上大量民眾的抗議聲浪,勢必對其連任雪上加霜,因此習近平採取更加高壓的手段壓制任何不利之言論。然而彭立發不顧安危,在戒備最森嚴的衛戍地區發動示威,想必他早已做好覺悟,欲犧牲自己來喚醒同胞內心深處對自由的渴望,同時證實了就算習近平做了再多的政治宣傳、以公權力威嚇捍衛自由的民眾,仍舊無法撲滅百姓心中之怒火。
       也許彭立發的事件在中國僅是曇花一現,又或許幾乎沒多少牆內中國人知悉彭立發的英勇事蹟,但他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將在中國的民主發展史上留名,更為所有中國人展現何謂「愛國精神」;相較之下,那些只會要求人民愛黨愛國、實際上卻尸位素餐、不顧百姓死活的中共高官,將成為拖垮中國之禍害。希望有朝一日中國民眾能夠澈底覺醒,團結一心爭取更加美好的未來。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