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軍事訓練只是納粹黨衛軍窪地版

2022-10-03 23:00
中國的軍事訓練只是納粹黨衛軍窪地版 習特勒青年團

習特勒青年團

        每逢中國新生開學季,軍事訓練課程成為每位學子的必修課程,日前於YouTube流傳出,中國廣西小學生軍訓課程影片,影片中學生平均年齡均落在 6 至 12 歲,不只要身扛「肩射型火箭筒實彈射擊」,還要學會如何點火「發射迫擊砲」,相關訓練內容經影片釋出後,令不少各國網友為之震撼。
        在中國新生剛入學之際,不論男、女新生必須提前至學校報到,進行「軍事理論與技能訓練」課程(俗稱「軍訓課」)。根據中共教育部2021年印發的《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大綱》已明確規定,軍事訓練為學生「必須開展的教育活動」,各校禁止減少軍事訓練教學內容與時數,全面強化全民國防教育與國防後備力量,以提升學生軍事基本素養與水平。

中非一家親:血孩童

中非一家親:血孩童

           但變質的國防教育究竟能給學生帶來什麼,國防教育並不是只有盲目的訓練而以,看到這些學童們身扛槍砲匍匐在泥水之中的場面,令人不禁想起2006年上映的電影《血鑽石》中某一個駭人場面,就是游擊隊四處捕捉未成年小孩,訓練變成無情的殺戮機器,筆者認為中國早已富國強兵,並非處於每天需被動面對戰爭和生存與否的局面,在心智尚未成熟之前,應以思想教育為首重即可,孩子的童年不該如此的被抹滅,只祈望如此無人道的訓練不會為孩子未來的人生,種下邪惡的種子。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