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通拚的不是金門的經濟 而是要讓金門變廈門外島

2022-02-06 11:00
新四通拚的不是金門的經濟 而是要讓金門變廈門外島 小三通拚中國的經濟~新四通割金門的韭菜
金門的人均是廈門的10倍

小三通拚中國的經濟~新四通割金門的韭菜

繼2018年8月5日,福建省向我國金門縣供水後,近日,福建向金、馬供電項目也正式啟動。福建省代省長趙龍日前於該省第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中指出,推動金、馬「新四通」,目的旨在改善過去「小三通」不足之處,望藉此新政策提高兩岸商貿往來,進而達到兩岸「和平統一」之終極目標。

用經濟手段滲透金門戰區

用經濟手段滲透金門戰區

觀察中共當局力推「新四通」之目的,無非就是想仿照香港那般,將一切資源皆從中國送來,待金、馬地區從政治到經濟都被中共掏空時,進而入侵我國防衛第一線。據我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林文程表示,自「習五條」後,中共當局企圖透過「新四通」及兩岸共同建設民生與經濟,來吸引金、馬地區民心,對於中共來說,要統戰金、馬確實要比統戰臺灣其餘縣市要來得容易許多。

政府資本和企業合一防統戰
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的馬祖基礎建設,金門方面政府也不得偏廢

政府資本和企業合一防統戰

回顧過往,從823砲戰爆發至經已過64年,現今的金、馬地區是我國固有領土,其社會風俗早已從過去的戰爭「前線」,發展成經濟導向的觀光勝地。此次,中共當局向我國離島地區提出供水、借電項目,實際上是透過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BOT),好讓我國政府無從插手,目的是假借商業之名來分化本島與離島關係。國以民為本,社稷亦為民而立,體現於我國民主政體之中,我無須與中共周旋於意識形態問題,應結合金、馬地方企業,共同協助解決離島居民的民生需求,才是解決中共滲透的根本作法,並配合網路傳媒、podcast及地方廣播電臺等無形戰力,反駁中共當局「新四通」之錯誤論點。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