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部:萬一莫里森落選,澳洲軍方將持續推進抗中

2022-05-01 10:00
澳洲國防部:萬一莫里森落選,澳洲軍方將持續推進抗中 澳洲軍方立場鮮明
澳洲新聞集團聯席董事會主席、天空新聞執行長拉克蘭梅鐸,強烈支持澳洲總理莫里森

澳洲軍方立場鮮明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第一大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將幫助澳洲製造製造精準制導飛彈以應對中國,澳洲國防部明確表示將加速部署新的遠程飛彈,以應對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強硬的態度的最新舉措。
華爾街日報的總公司是道瓊公司,但上面還有一個母公司,就是魯伯梅鐸和他的長子拉克蘭梅鐸領導的新聞集團,這間美國唯一的保守派、支持共和黨的媒體大亨集團,讓華爾街日報的軍事記者變成可以第一手拿到美國情報單位和五角大廈消息的菁英旗鑑刊物。
而在澳洲,澳洲天空新聞從去年底就大量採訪澳洲現任國防部長杜登,澳洲防長更多次點名中國在支持澳洲工黨,而這一些訊息都是透過天空新聞傳播

澳洲軍方已有心理準備:莫里森可能落選
民調高但政黨支持度無法跟著提升的莫里森

澳洲軍方已有心理準備:莫里森可能落選

雖然說澳洲選舉愈接近兩大陣營民調會愈來愈接近,但澳洲軍方已經有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相加不會過半的現實,事實上這一次即便不加入國家黨,工黨席次已經比莫里森帶領的自由黨席次還要多了,現在莫里森最積極打的就是國家安全牌,將自己塑造成積極對抗中國滲透與威脅的總理。
但即便如此澳洲軍方還是得考慮最現實的一面,萬一澳洲工黨執政,會不會破壞美澳軍事合作?會不會對中國威脅視若無睹?因此澳洲軍方已經有新的盤算,就是不論澳洲執政黨換誰,強化軍備對抗中國威脅讓澳洲無法回到陸克文時代。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