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軍方:巴基斯坦不能親中

2022-04-11 05:00
巴基斯坦軍方:巴基斯坦不能親中 反美反印親中:板球明星總統伊姆蘭汗

反美反印親中:板球明星總統伊姆蘭汗

        2018年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以黑馬之姿,突破傳統兩大黨:穆斯林聯盟和巴基斯坦人民黨的夾殺,成功當選總理。
伊姆蘭汗當年之所以當選正是因為前總理納瓦茲·夏立夫因疑似貪汙腐敗,所以年輕選民將重望放在汗身上,而且他反美的鮮明形象也和主流的巴基斯坦政治不太一樣,同時反對傳統巴基斯坦政壇由反對謝里夫家族(穆斯林聯盟)及布托家族(巴基斯坦人民黨)長期的政治壟斷
       中巴經濟走廊和許多巴基斯坦和中國的合作也是在他任內急速發展,汗與夏立夫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完全沒有要與印度和解的意思,這也是2018年他可以獲選的關鍵原因:因為軍方希望選出一個對印度有原則且立場強硬的總理。

巴基斯坦軍方始料未及:舵一放就向左轉
巴基斯坦國防部標誌

巴基斯坦軍方始料未及:舵一放就向左轉

       美國前知名保守派電視媒體大亨、福斯新聞前總裁羅傑艾爾斯曾經批評前21世紀福斯的董事長詹姆斯梅鐸左傾,而且認為福斯新聞只要不採住保守派的立場就會讓整個媒體輿論往左靠攏,這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從獨立以來,尤其是陸軍就與美國有很密切的合作,這也是為什麼每一次印度與巴基斯坦爆發戰爭之時,巴基斯坦就算失敗也不至於慘敗,但是伊姆蘭汗上任之後急速向中國靠攏,不巧那一年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和中國翻臉,貿易制裁一單接著一單,導致整個巴基斯坦和美國關係惡化,2019年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國會大選前對巴基斯坦開戰,印度空軍越界進入巴屬喀什米爾,那一次空襲行動讓印度人民黨大勝,巴基斯坦軍方並未獲得美國的情報支援導致被印度輾壓。
      外加拜登在2021年正式撤出阿富汗,反恐戰爭宣告結束,巴基斯坦如果再不和美國靠攏,其南亞戰略地位就會完全被印度取代,美國現在極力拉攏印度牽制中國,巴基斯坦軍方基於國安問題,只能回復到原本和印度、美國與中國維持等距關係的選擇,這一次完全遵守中立原則,等著下一任總理誕生。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