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親共?普丁下令大規模逮捕俄羅斯共產黨黨員查封大樓

2021-10-10 01:00
俄羅斯親共?普丁下令大規模逮捕俄羅斯共產黨黨員查封大樓
9 月 27 日,俄羅斯聯邦共產黨的新當選的國會代表謝爾蓋.奧布霍夫(Сергей Обухов),在搭乘莫斯科捷運的時候突然收到警察盤查,表示他要跟警察一起走一趟警局。/俄共官方Twitter

從 9 月 28 日開始,俄羅斯政府下令對俄羅斯共產黨實施大規模逮捕,甚至查封了俄共中央大樓。

俄羅斯共產黨對外表示,莫斯科市政府近日組織內務、安全、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 of Russia, ФСВНГ)、稅務等部門的執法人員,圍剿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俄共莫斯科市委,並大規模逮捕和監禁俄共成員在莫斯科市、莫斯科州等中央聯邦區。

截至目前已有數十名共產黨員及其支持者被逮捕、監禁和罰款。此外,莫斯科警方還對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大樓和俄共莫斯科市委大樓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查封。同時被查封的,還有俄共中央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梅列尼科夫(Мерецков)的辦公室。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諾夫(Зюганов)正式發聲明,表示他將提起訴訟。

值得注意的是,2021 年 5 月,俄羅斯極右翼民族主義政黨全俄政黨「祖國」(Родина)以至俄羅斯司法部長的公開信的形式批評俄聯邦共產黨、領導人久加諾夫及其他俄共高官從中國共產黨及中國獲得金錢等支持並受其擺布,稱俄共依法應被列入外國代理人的名單之中。該政黨稱俄共高層頻繁去前往中國旅行和演講,久加諾夫有 3 本書在中國出版,一個孫子在中國留學實習。原伊爾庫次克州(Irkutsk Oblast)州長列夫琴科一家,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中國度過。這些事證都屬於隱形受賄。

俄共控訴蒲亭政府,自 9 月底以來,有數百名警察以大規模的突襲搜查俄共辦公室,總共有 50 多名下轄的俄共黨員被警察帶走,9 月 27 日,俄羅斯聯邦共產黨的新當選的國會代表謝爾蓋.奧布霍夫(Сергей Обухов),在搭乘莫斯科捷運的時候突然受到警察盤查,表示他必須跟警察一起離開, 同時有另外三名警察跟在旁邊。奧布霍夫隨機出示了他當選俄國國會(國家杜馬)的當選證書,並警告警察必須出示莫斯科的檢察官的批准才能對他進行拘留,所以警察攔查他的行為是非法。但莫斯科警察對此沒有理會,直接強行押走。

目前俄羅斯政府官方暫未詳細回應俄共被突襲搜查的原因。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