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在台組織:北京冬奧無法掩蓋中國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或迫害的事實

2022-02-11 03:00
維吾爾在台組織:北京冬奧無法掩蓋中國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或迫害的事實
全球廣泛國際社會輿論譴責北京奧運踐踏人權/SOPA Images.png

2月7日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使用維吾爾運動員傳遞冬季奧運會火炬的行為,無法轉移其對維吾爾族「侵犯人權、種族滅絕」的注意力。
 
對此去年在台灣成立的維吾爾自由論壇(Uyghuer Freedom Forum)發布聲明,嚴厲譴責中國挑選一名襲擊印度士兵並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的軍事指揮部的一部分軍官擔任北京冬奧會的火炬手。對此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吉姆·里施也曾譴責這件事並稱是「可恥的」。


維吾爾人權狀況目前處境極為嚴峻/aa.com.tr

維吾爾自由論壇認為,長期對維吾爾人民族進行種族滅絕的中國政府將北京冬奧當成「體育洗白機會」,中國政府正在利用北京冬季奧運會轉移各界對中國當局涉嫌侵犯維吾爾少數民族和香港民眾人權的注意力。


國際廣泛質疑中國作為奧運主辦國的資格/The China Post

維吾爾自由論壇表示,已有多個國際研究機構資料顯示,新疆再教育營至少監禁了300萬人維吾爾族,被監禁的維吾爾人受到強暴、性虐待、剝削、公開羞辱等凌虐及殘忍對待,違反所有種族滅絕條款。國際奧委會在選擇中國作為舉辦國的立場上沒有保持過中立,國際奧委會自2008年奧運會以來,一直不斷在配合中國政府的大外宣,無視中國對人權的踐踏和國際社會的觀感。
 
維吾爾自由論壇呼籲,維吾爾人仍正遭受迫害,而維吾爾人是中國侵犯人權的受害者。自由世界必須繼續反對中國的暴政,揭露其對普世價值和規範的濫用。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