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預算僅佔GDP才不到1% 中國外交部狂嗆:奉勸日方堅持走和平發展.

2021-09-10 08:00
日本防衛預算僅佔GDP才不到1%   中國外交部狂嗆:奉勸日方堅持走和平發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Jakarta Post

8 月 31 日,日本政府正式批准防衛省所提出的 2022 年最新防衛預算,總金額將高達 5.47 兆日圓(約新臺幣 1.38 兆元)再創新高,占日本整體 GDP 達 0.97%,值得注意的是,這已逼近日本政府所設定的 1% 上限。


出雲號自大棧橋(背景)駛出橫濱港前往參加平成27年度自衛隊海上閱兵。/Wikipedia

根據外媒分析,日本此舉是考量到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擴張軍事野心,對此日本防衛省必須增加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有效嚇阻對西南諸島的潛在侵略,同時增進台海衝突爆發時的應對能力

在防衛省眾多投資項目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出雲級「多用途護衛艦」。未來該級艦「出雲號」與「加賀號」,將逐步增加定翼機的起降設施,包括在艦上增建航空管制室、加裝著艦引導設備、強化飛行甲板抗高溫噴燄能力,以及將艦首飛行甲板改為方型,增加甲板面積等規格升級。

日本採購F-35 離島設預置彈藥庫

日本採購F-35 離島設預置彈藥庫

日本防衛省將採購 12 架 F-35 戰鬥機,其中至少 4 架為具備垂直/短場起降能力的 F-35B,同時將大舉撥款,在沖繩石垣島、宮古島、奄美大島等離島設置預置彈藥庫,並建造 1 艘中型運輸艦,作為在西南諸島快速運補物資專用。

中國外交部回應


8 月 31 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日本防衛省在 2022 年的財政預算中申請了一項破紀錄的國防預算,約 500 億美元。 」 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由於歷史原因,日本的軍事安全動向備受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關注。日本已連續 9 年增加國防預算,日方動不動就拿周邊鄰國說事,無非是為其軍力擴張尋找藉口。中方奉勸日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多做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