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男性說教,別人的子宮與你無關

2021-07-29 15:00
停止男性說教,別人的子宮與你無關
一個女性都已經拿到舉重奧運金牌了,卻被陌生人論斷有沒有價值是取決於「容不容易受孕」、「有沒有符合父權觀點的柔弱美」,陳舊觀念早已過時。

女性舉重會妨礙生育?純屬無稽之談!

近日觀察到某則網路評論,某位陌生男子,評論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舉重「傷身體」、「恐不能生育」、「若女性拿金牌是水上芭蕾、體操就更有氣質」

通篇性別歧視言論,顯示國人性別觀念有待加強。強化肌肉不分性別,女性不只有柔弱一種美感形象。

女性訓練肌肉甚至是更有助於分娩順利,有重訓的婦女產程比一般女性更順。舉重根本就沒有妨礙生育上的科學驗證。完全是缺乏知識的刻板印象。



請打破陳舊觀念,體能自強不分性別

請打破陳舊觀念,體能自強不分性別

這次東京奧運中我們完全看到郭婞淳展現女性充滿自信與力量的健康美,

女性的價值也不是決定在「容不容易受孕」上面,美麗不是只有柔弱纖細一種樣貌,健康強壯當然也是一種美。

我們要更加尊重女性自我強化的決心,讓更多女性願意加入健身行列,才是真正的國民自強。

男性請停止比自己強壯的女性指手畫腳,請打破陳舊觀念,體能自強不分性別。出一張嘴管奧運金牌的子宮能不能生育,未免也管太寬,還不如上健身房多練幾下,讓自己更加健康,畢竟身體健壯的男性,順利跟女性生育的機率應該也會大一些吧。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