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陽謀:分化台日關係 離間軍民互信

2023-03-12 09:00
紅色陽謀:分化台日關係  離間軍民互信

        近日,日本經濟新聞以聳動標題「台灣未知的真面目」報導,我國有九成的退役軍官前往中國,以情報換取金錢的腐敗現象,並指出國軍幹部以「外省人」居多,恐做出賣臺的共諜行為。在此姑且先不論日經新聞這一篇文章針對數據上的呈現,是否有誇大不實的內容,但目前來說這已經不是重點,而是背後有人利用日媒作為放大器,企圖製造我國軍民之間的互信以及台灣和日本的關係,同時撕裂國內多元包容的社會,並讓民眾的對國軍的觀感變差。
       我國長期以來一直面臨來自中共的威脅,而國軍作為國防的堅實後盾,其忠誠度及能力的建立,是台灣民主政治及安全的重要基石。在戰爭中,國軍為國家捨身入陣,是最基本的職責。然而,在日媒這一篇報導後的隔天,卻有人跑到日經新聞去潑尿表示這是要為國軍出氣,但這種做法,卻有可能把整個國家的軍事管理系統以及威信都玷汙。所幸,我國政府和外交部均即時做出表示,同時要求日媒澄清此報導,以消弭民眾對於國軍忠誠度的質疑。
       面對日媒的報導,這股紅色不明的勢力恐利用傳播學中的「媒體放大器」在傳播過程中將虛假訊息放大,讓訊息或事件得到更廣泛的關注和討論,甚至引起社會的關注和改變。因此,呼籲國人不應被虛假的新聞訊息所影響,國人應明辨事理,並拒絕任何傷害台灣的言論與行為。此外,我國政府與國防部也應加強思考對於退除役官兵的反情報教育,把保家衛國視為自己的天職,永不忘記自己是國家的一份子。因為實際上,凡是有指控都未必是空穴來風的抹黑,最近陸軍官校校友會才會發聲明要退伍將領不要去參加中國的黃埔校友會,因為日媒所說的狀況即便非全部的事實,但也說中了結構的因素
       國家的團結是台灣在危機時刻能安全度過的關鍵,全體國軍官士兵的忠誠度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我國政府應當加強國防建設,民眾於此時應更加支持國軍,唯有支持國軍才能使國家更團結堅定,讓國軍把心力放在培養建軍備戰的實力和國家安全,全體國人也都能肩負起捍衛家園的愛國使命。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