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是中共測試我方的心理戰術

YU
2022-09-08 08:00
無人機是中共測試我方的心理戰術 灰色作戰

灰色作戰

       近期金門地區二膽島、小金門等地的國軍哨所遭到中國民用無人機侵擾,無人機的部分影像在微博上廣為流傳,小粉紅趁機大作文章,嘲諷國軍對區區一架無人機毫無招架之力;國內亦有許多聲音指責國軍高層失職,任由大陸無人機進出領土。其實無人機戰術係中共發動「灰色作戰」及心理戰的手段,用以測試我國政府的反應能力以及一般民眾的回應,而非以刺探敵情為主要目的;隨著近期中共對我武力威脅增長,國人自然也會以放大鏡加以檢視政府的禦敵作為。

印中邊境和台海戰線的差異

印中邊境和台海戰線的差異

       事實上,2個國家之間若產生衝突,不論孰強孰弱,先開火的一方往往會受到國際社會較大的譴責。就以印度與中國的邊境衝突為例,當時雙方士兵選擇以石頭、棍棒等冷兵器交戰,雙邊皆有多人死傷,卻沒有人願意開出第一槍,顯示印、中雙方皆不願意引發更大規模的戰火,成為各國制裁的對象。若連印度如此大國都深知這項道理,那麼身為一個被美、中兩大勢力包圍的小國臺灣,則更要認清自己的立場,在面對敵方目的不明確的騷擾行為時,應以避免開啟戰端為最大考量,並採取對雙方傷害最小的行為進行防禦。
       國軍備戰的目的是止戰,且不畏戰。在面對共軍的強大威脅下,我方必須謹慎應對,不應輕舉妄動,但若遭受不同型式的攻擊,則必須視情況給予還擊,唯有讓敵方了解我方並非「軟腳蝦」,才有可能遏止更大規模的衝突發生。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