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餅有毒!?烏克蘭阿嬤的致命餡餅

2022-03-22 06:00
這餅有毒!?烏克蘭阿嬤的致命餡餅
烏克蘭奶奶做的生化武器非常可怕,已經幹掉了八名俄軍,圖中的烏克蘭肉餡餅非當事餅。

俄軍通訊對話流出,烏克蘭奶奶送的餡餅幹掉了八名俄軍
奶奶送的餡餅已經送八個俄軍上天堂

俄軍通訊對話流出,烏克蘭奶奶送的餡餅幹掉了八名俄軍

烏俄開戰進入第27天,Twitter上流傳一名俄軍士兵與女朋友的對話紀錄,
該名俄軍隊女朋友說:「有一個阿嬤就請我們吃餡餅,然後就有8個弟兄被裝進鋅棺直送回家」,
女朋友不懂反問他「什麼意思,她給你們吃什麼?」,
俄軍則直說「毒藥」,直指烏克蘭阿嬤借用餡餅毒殺俄軍。

致命的餡餅如何製作?興許是農藥,或是老鼠藥,
但在補給不及的戰場,腐敗的肉餡中若含有過量的大腸桿菌、肉毒桿菌,都可能讓人食物中毒,痛苦身亡。

頓內次克肥貓的傳奇,偷餐車也能重創敵軍補給線
日本的漫畫家松田重工為這位「頓內次克肥貓」畫插畫,是一位穿著軍裝的肥宅,全身背滿了食物,嘴裡還咬著香腸,頭也不回的帶著食物離去。

頓內次克肥貓的傳奇,偷餐車也能重創敵軍補給線

另一個重創俄軍補給縣的傳說則是推特上瘋傳,一名潛伏在俄軍佔領區的烏克蘭人,
盜取了俄軍10幾部野戰廚房車,重創了俄軍的補給線,民眾稱他為「頓內次克肥貓」 (Chonker of Donetsk)。
有別於「基輔之鬼」神出鬼沒的擊落戰機,讓俄軍聞風喪膽,「頓內次克肥貓」則是靠著創意與勇氣,專門偷走野戰廚房,重創了俄軍的後勤。

這些傳奇無論是真的,或是烏克蘭放出的心戰資訊,烏克蘭全國軍民一心的抵抗敵軍,無所不用其極抵抗大國侵略的精神,都非常值得台灣人學習。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