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的另一個視角

2022-02-19 19:00
俄烏衝突的另一個視角 俄羅斯才是台灣真正的合作夥伴
https://www.google.com/url?sa=i&url=https%3A%2F%2Fwww.setn.com%2FNews.aspx%3FNewsID%3D734161&psig=AOvVaw24hCgQOHhYIn8g16nPEvk6&ust=1645413041450000&source=images&cd=vfe&ved=0CAwQjhxqFwoTCOjkkvGmjfYCFQAAAAAdAAAAABAD

俄羅斯才是台灣真正的合作夥伴

同時,俄羅斯表面嘴巴說和中國友好、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早在葉爾欽時代,《俄羅斯聯邦與台灣關係條例》,(俄语:Об отношениях между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ей и Тайванем)就簽署,且俄羅斯透過印度作為中間人,在我國潛艦國造給予相當多的技術援助。現實上來說,俄羅斯也是中國北部最大的威脅,撇開臺灣與美國的關係,就現實主義的層面來說,烏克蘭最美好的結局要不就是加入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永遠脫離北約世界,要不就是白羅斯化,成為俄羅斯真實的勢力範圍,要不就是烏克蘭永遠不要加入北約,但是要承認頓巴斯地區兩個政權永遠不被烏克蘭併吞。

所以中國這陣子不停拿俄烏關係來告訴台灣人美國與北約有多不可靠,但實際上烏克蘭親中不是這一兩天的事情,臺灣跟烏克蘭的角色也截然不同,俄羅斯才是俄烏關係之中的防禦者。

烏克蘭問題:北約和美國的虛偽和無能

烏克蘭問題:北約和美國的虛偽和無能

差不多快一個月前,德國海軍司令薜恩巴赫,在印度國防論壇上評論俄烏局勢時,將俄羅斯評論為可以結盟對抗中國的盟友,由於不符合德國和歐盟的主流社會期待嬰兒辭職下台。但從台灣的角度來說,這位德國海軍司令所言非虛。
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調查報導皆指出,烏克蘭前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流亡之後,緊接著俄國就發動克里米亞脫烏入俄公投,俄烏之間原本簽訂的天然氣供應協定中斷之後,就有中間掮客藉著烏克蘭是一帶一路目標國得機會引薦中國能源商「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去烏克蘭賺國難財,這個中間商就是前渤海華美聯合董事之一的杭特拜登。
而布萊巴特新聞網資深專欄作家彼得施維澤更指出,杭特這種行為是和中國先說好的協議,也就是說只要俄羅斯掐斷根烏克蘭的天然氣合作,中國要立刻補上,烏克蘭徹頭徹尾就是一個表面上親北約實際上親中的邪惡國家
不要看台灣有大量外貌形象都優秀的烏克蘭網美,他們雖然對台灣的確有著社會上的貢獻,但烏克蘭民間對台灣其實觀感並不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烏克蘭將中國視為抗衡俄羅斯的夥伴,而台灣在找這個夥伴的麻煩。

從親中到妄圖加入北約—烏克蘭占盡便宜
要聯合中國牽制俄羅斯的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史托維奇

從親中到妄圖加入北約—烏克蘭占盡便宜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