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友台良機正盛 強化防衛能力和抗中意識

2023-05-09 00:00
美方友台良機正盛  強化防衛能力和抗中意識

       近日美軍特戰司令部舉行年度戰力操演,演練課目中首次模擬台灣對抗中共入侵的想定,顯示美方已開始為中共驟然攻臺的狀況預做準備;根據美國軍事網站「Military.com」報導,美方在此次演習中罕見直接將中共及解放軍稱為「敵方」,並聲稱「執行在台灣島上對抗民解放軍的作戰行動」,美國特戰司令布拉加更表示,根據美國國防戰略,中共是真正對美國步步進逼的挑戰。由此可見,美國正逐漸由戰略模糊政策走向戰略清晰,並透過與台灣增加外交與軍事互動的方式增進與臺灣之間的關係,合作的目的在於雙方必須在擁有同樣的共識與觀念的前提下,才能談得上在真正戰事發生時與美方協調配合,共同防衛臺灣與周邊海域。
       然近來輿論風向開始轉向質疑美國誠信,懷疑美國眼中只有自身國家利益,不是真心要協助台灣抵抗中共的「疑美論」,這些言論在那些熱切提供臺灣資源,為中共侵臺預作準備的美方眼中是十分氣餒且灰心的,誠然,過去不常搭理你的鄰居突然變得親切熱心,的確會引起懷疑與猜測,但這何嘗不是個重新檢視中共侵台威脅是否逐年升高,以及當前我國在中共重砲下等待國際馳援的能力,切勿因小失大錯失增強我國本土防衛能力的絕佳機會。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