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已經發現保台等於抗中

2023-03-02 00:00
西方國家已經發現保台等於抗中
       烏俄戰爭將滿一年,其中烏克蘭的處境與臺灣類似,因此經常會被放在一起討論,但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日警告歐美對於臺海的作為,是火上添油之舉,會使臺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但是烏克蘭單純只是歐美一手造成的嗎?
       仔細查看烏俄戰爭的歷史,可以看出使烏克蘭陷入戰火的不單是歐美國家,其主因還是俄國為併吞烏克蘭部分領土所導致戰爭爆發,而西方各國僅是提供烏克蘭軍事裝備,況且提供裝備給烏克蘭抵抗俄軍,是可以被稱做是火上添油嗎?由此可以發現此種言論是中國為使臺灣與國外民眾,認為   外國對臺海問題的關注,是使臺海局勢惡化的原因,藉此減少他國對臺海的關注。
       而臺灣民眾需要認知道各國大多是為了自身的利益所行動,因此在看到網上各國關於臺灣的消息時,要多加留意,是否屬實,同時臺灣現今的局勢保持中立是最為上策,但現今的狀況選擇對臺灣本身最需要的是看清局勢選擇最有利的選擇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