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中國的欺騙本質:台灣只是全球眾多受害者之一

2018-02-09 00:00
認清中國的欺騙本質:台灣只是全球眾多受害者之一

台灣在面對中國時,應認清中國的欺騙本質,不因中國的花言巧語與蠅頭小利而屈服,要堅持台灣主權的獨立路線發展,才能保持台灣的主體性。 


中國行騙的事蹟多不可數,以近期較為火紅的M503航線為例,中國在2015年就公布了這條對台灣極具敵意的航線,在當時的台灣政府努力之下,以為圓滿的解決了此問題,豈料近期中國反悔了當初的約定,單方面的啟用了M503航線,回頭想想,這只是台灣遭到中國欺騙的另一事例。


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移交給中國 圖片來源: Thuppahi's Blog

除了對台灣的各種欺騙,中國對國際社會同樣也是以欺騙本質來行動,近年來中國最大規模的行騙計畫,就是從2013年開始吹到現在,越來越多受害國家上當受騙的一帶一路計畫,以促進各國經濟、文化交流的名義,一帶一路計畫實際上是變相的現代殖民地擴張計畫,中國以建設當地基礎設施的名義,將土地與建設據為己有,一些經濟較困難的國家,誤信了這個披著糖衣的發展計劃,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斯里蘭卡無力償還欠下北京的債務,2017年12月通過簽署租約的方式,將南部的漢班托塔港移交給中國,租期長達99年;吉布地是另一個例子,多年來他們欠下的中國債務不斷積累,中國於是在吉布地修建商業港口,後來甚至還建立軍事設施。


香港抗議 圖片來源:中國數字時代

上一個遭到欺騙而被統一的香港,現在則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以前英治時期的東方明珠美名漸漸被人遺忘,隨之而來的,是不斷惡化的生活,香港現下的貧富差距是40年以降最懸殊的,但隨之而來的現象卻是,大約5人中就有1人在貧窮線以下,雪上加霜的是,過去10年房價卻上漲了200%,政治上基本法名存實亡,一國兩制蕩然無存,慢慢的變成一個中國統治下的邊陲地區,台灣起不能以香港為戒。

還好在這網路靈通、消息傳遞迅速的現代世界,國際社會已逐漸看清中國的欺騙本質,一帶一路計畫歐美各國多表態反對,香港年輕一代也上街抗議表達心聲,台灣應盡快認清中國的欺騙本質,把國內媚共舔中的五毛勢力除去,堅持鞏固台灣的自主地位。

※本文於2018年初發表於台海之鷹


精選文章
© 2018 關於我們